用数字“点亮”成语之都

用数字“点亮”成语之都
2022-10-09 11:00 邯郸日报 编辑:冀红

□王艳超

从“数字敦煌”到“云游长城”,国庆期间,多地倡导“就地过节”。不少景区运用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提升文化和旅游供给质量,通过视频、直播、虚拟现实等方式,最大程度满足“就地过节”的市民对旅游目的地的好奇心和探索欲。

如今数字文化建设方兴未艾。做好地方文化数字化发展这篇大文章,已经成了各个地区做强文化产业的努力方向。不久前,市委书记张维亮在听取“数字成语”有关工作汇报时,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书记倪岳峰在邯调研时指示要求,深入挖掘用好文化资源,充分释放成语典故宝贵资源活力,加快推进成语典故沉浸式体验、数字化赋能,在传承弘扬优秀文化中坚定文化自信、做强文化产业。这为我们做好这一工作指明了发展方向。

以数字化“点亮”成语,是发展之需,也是民心所向。一方面,新时代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应有新形式、新产品、新服务,推进成语典故沉浸式体验数字化赋能,能不断满足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新期待,让人们“百看不厌”“惊喜不断”。另一方面,数字技术的蓬勃兴起,为文化产业提质增效开辟了新路径,对准数字化改革这条跑道,能助力文化产业发展跑出加速度。

数字化赋能邯郸成语典故前景广阔,大有可为。只要我们坚定不移地用好数字化这个“金手指”,必能让邯郸成语典故“活起来”“火起来”,为我市文化产业发展按下“加速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