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啦!走,带你沉浸式看武安秋收美景

丰收啦!走,带你沉浸式看武安秋收美景
2022-10-09 08:19 新武安 编辑:张梦非

金秋十月

丰收的喜悦洋溢在每个村庄的田间地头

一年的期盼终于呱呱坠地

这满地的金黄、成熟的果实

就是对每一位耕者的最高礼赞

丰收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北安乐乡迂城村550亩谷子喜迎丰收。沉甸甸的谷穗颗粒饱满,色泽金黄,在秋风中摇摆着可爱的身姿。经过测量,预计今年平均亩产能达到700斤左右。

伴随着隆隆的机器声,一台先进的大型收割机将成熟的玉米摘穗、剥皮,茎秆处理同时进行,不一会儿,金灿灿的玉米就装满运输车辆,在阳光的照耀下发出温暖的光,一穗一穗,诉说着丰收的喜悦。

金秋时节,硕果飘香。走进我市西寺庄乡东寺庄村的桃园里,一个个圆润饱满的桃子挂满了枝头。粉嫩的桃子散发着甜蜜果香,在绿叶的衬托下显得格外诱人,让人垂涎欲滴。

与此同时,西土山乡西街村的苹果也熟了。被秋风染红的苹果散发出诱人的清香,一个个红润饱满,三两个一簇挂满枝头。收苹果的百姓一个个喜上眉梢、笑逐颜开。

忽如一夜秋风来,漫山遍野的红盛开。徘徊镇、冶陶镇和马家庄乡的花椒争奇斗艳,应景而开。一颗颗花椒颗粒饱满,正咧开嘴笑着,庆祝着一年的丰收成果。

在我市磁山镇和石洞乡,绿意盎然的田地里缀满一个个娇艳欲滴的红辣椒,到处弥漫着丰收的喜悦。村民们在田地间,粗糙的手在绿叶间飞舞,不一会儿,辣椒就堆了起来。一筐筐,一袋袋,红红火火,甚是喜人。

晒秋

晒秋

是耕者最高调的炫富

秋分之后

天空湛蓝如洗

阳光猛烈干燥

正是晒秋的好时节

各种农作物、蔬菜瓜果竞相成熟

庭院里 房顶上 屋檐下 甚至大路上

都是晒秋的好地方

红的辣椒 黄的谷子 金的玉米

……

到处五彩斑斓

在太阳下晕出温暖生动的光圈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