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邱县老旧厂房蝶变文创产业园

喜迎二十大︱邱县老旧厂房蝶变文创产业园
2022-10-07 11:54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日前,走进邱县食品工业文创产业园(平恩幸福里)项目基地,各项工程建设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该项目活化利用老旧厂房,建设新型城市文化空间,以项目建设的实际成效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image.png

邱县是全国食品工业强县。老旧厂房作为邱县历史发展的遗存,既是展现邱县工业文化的重要窗口,也是延续城市文脉、拓展城市文化发展空间的重要载体。在城市更新转型背景下,文创产业园选址充分利用原包装厂、造纸厂、纺织厂的厂房旧址,通过提升改造,打造“开放平恩·商务会展区、印象平恩·文化展示区、食尚平恩·商业休闲区、活力平恩·食品观览区”四大功能区。

“老旧厂房成为邱县盘活存量空间资源、建设新型城市文化空间、推动邱县文化发展的有力抓手,通过项目建设更好地留住邱县工业文化特色,讲好邱县新发展故事。”邱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峰表示。

据悉,由邯郸市水利投资建设集团承建的邱县食品工业文创产业园整体项目土建工程已完工,老旧厂房改造步行街已完成三分之二。建成后,这里将会有邱县首个时尚购物集合地、首个不打烊夜市街、首个有礼新品牌文化展示窗口、综合性会议会展中心、创业孵化中心、电商产业平台和食品工业文化教育体验基地,也将成为城市功能与商业功能兼备的地方新名片。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秦小虎 通讯员 刘莹 刘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