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邯郸向未来︱护航不打烊 平安不放假

喜迎二十大 邯郸向未来︱护航不打烊 平安不放假
2022-10-10 06:10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国庆假期,邯郸交巡警全体民警、辅警仍然坚守一线,奋战在各个街巷、路口,为节日安全保驾护航,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我在岗,请放心”。他们放弃休息、全员在岗,确保了我市高速口及国省干道整体有序畅通,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源头整治,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国庆节当天,我市普降大雨,全市交巡警针对道路交通的实际情况,科学精准布警,强化路面秩序管控,严密保畅措施,全域巡逻守护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10月1日20时左右,市交巡警支队冀南新区大队公巡中队巡逻至107国道与机场桥交叉口时,发现一辆电动三轮车掉入道路西侧的水沟内。民警立即上前询问司机受伤情况,并及时在来车方向放置反光锥桶,设置安全区域。当民警与其家属合力将电动三轮车拖离水沟后,当事人向冒雨救助自己的民警连声道谢。

“同志您好,测酒驾,请吹口气。”“您好,请出示行驶证、驾驶证。”10月2日晚,记者在金山宾馆附近检查点看到,交巡警正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确保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在此执勤的民警告诉记者:“国庆期间,我们在职在岗,全面加强路面执勤与巡逻管控力度,及时疏导交通,紧盯重点时段、路段,严厉打击酒驾醉驾、超速超载、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护航市民安全出行……”

10月3日晚,记者跟随经开区一大队交巡警来到联纺东路检查点,当时正值下雨,执勤民警身披雨衣,认真检查来往车辆。当晚整个行动中,主城区共检查出15起酒驾违法行为、8起醉驾违法行为。

据介绍,国庆期间,全市交巡警连续组织开展多次夜间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同时,市交巡警支队还持续开展交通安全源头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对运输企业隐患排查全覆盖,对国省道路、农村平交路口、城乡接合部、临水临崖等路段开展道路隐患排查行动,确保群众平安出行。

驻点执勤、流动巡逻……每一个画面都记录着担当,每一次坚守都诠释着责任,一次次检查、一次次巡逻只为百姓的平安与幸福。

“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

节日期间,市交巡警支队所有警务站进一步强化巡逻密度和力度,重点对景区、三无小区、商圈、地摊、夜市等部位加大巡控,做到“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

执勤民警通过研判和视频追踪,精准打击街头“两抢一盗”、寻衅滋事、打架斗殴等违法犯罪。节日期间,我市主城区“两抢一盗”警情发案同比去年下降了23.3%。

1日至3日全市普降中到大雨,7日早上又遇团雾。针对此类天气情况,市交巡警支队多部门配合主动应对,提前下发通知,启动应急预案,时刻做好人员、车辆准备;一线警力24小时紧盯桥梁、涵洞、易积水路段、易漫水桥梁涵洞、陡坡急弯等处,同时开展不间断视频轮巡,精准开展恶劣天气期间疏堵保畅工作。

面对辖区路面湿滑且部分路段积水,市交巡警支队大名县大队积极应对、采取有效措施,最大限度地把警力、车辆、装备投向路面,做到安全管理和交通疏导两手抓,确保国庆期间不发生交通拥堵和重大交通事故。

大名县大队民警告诉记者:“为防止106国道、313省道、215省道因雨天路滑引发的交通事故和交通拥堵,大队派出5个乡镇中队和3个公路巡警中队,采取固定执勤和巡逻执勤相结合方式,冒雨在辖区主要路口和路段指挥过往车辆,对漳河、卫河大桥路段派出专人巡逻疏导交通,确保过往车辆安全通行。”

据介绍,国庆期间,大名县大队警力24小时坚守大广高速、青兰高速、李茂堤、冢北等省界检查站,全力保障省界道路安全畅通。辖区各中队根据道路交通流量流向和交通违法规律特点,采取日常管控与“夜查”集中行动相结合、流动执法与固定拦查相结合、网上布控与路面执勤相结合等方式,严查违停、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严重违法行为,确保节日期间道路安全畅通。

针对武安、永年、涉县、磁县、峰峰等重点旅游县(市、区),辖区交巡警大队民警提前制定工作预案,确保旅游景区道路畅通,群众出游安全顺畅。

据悉,国庆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平稳有序,未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未发生较大以上交通事故。我市警方圆满完成了各项安保任务,主城区社会面治安稳定,未发生有影响的案件。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曹楚琦 实习记者 王丹丹 王易/文 通讯员 苗文金 曹志宇/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