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里王子将返英出席查尔斯三世加冕典礼,梅根不随行

哈里王子将返英出席查尔斯三世加冕典礼,梅根不随行
2023-04-13 13:48 澎湃新闻 编辑:张静

哈里王子将于5月6日出席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的加冕典礼,他的夫人梅根以及两人的孩子则将留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外媒报道称,这是哈里在回忆录《备胎》出版后首次与其他英国王室成员一起公开露面。

据《卫报》4月12日报道,根据白金汉宫的一份声明,苏塞克斯公爵(即哈里王子)将于5月6日出席在威斯敏斯特教堂举行的加冕典礼。苏塞克斯公爵夫人(即梅根)、阿奇王子与莉莉贝特公主将留在加州,不出席加冕典礼。由于哈里夫妇不再是王室成员,哈里王子将不会在加冕典礼上担任正式角色。

消息人士指出,是查尔斯三世邀请了哈里夫妇,但是梅根选择不出席,有人将其解读为哈里夫妇与王室的关系变得愈发紧张。即将4岁的阿奇王子和1岁的莉莉贝特公主则因为年纪太小无法出席加冕典礼。值得注意的是,加冕典礼的日子正是阿奇王子4岁生日那天,这也可能促使梅根留在加州。

《卫报》报道称,在哈里的回忆录《备胎》于今年1月出版后,哈里夫妇与王室之间的关系变得紧张,因为哈里在书中批评了英国王室及其成员。5月6日的加冕典礼将是他在回忆录出版后,第一次与其他王室成员一起公开露面。

目前尚不清楚哈里届时是否会参加其他与加冕典礼相关的活动,包括王室成员预计会参加的音乐会。

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实习生 吕晨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