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进江韩俊兰郝艳红与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 坚持以人为本抓发展 贯彻新发展理念谋创新 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

王进江韩俊兰郝艳红与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 坚持以人为本抓发展 贯彻新发展理念谋创新 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
2022-01-24 10:54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王梦洁

1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进江、市政协主席韩俊兰、市委副书记郝艳红在各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王进江在成安县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2021年市政府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实、剖析问题准、工作思路清,主题鲜明,求真务实、重点突出、催人奋进。他指出,成安在民生实事、营商环境、社会稳定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做好今年的工作,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传达贯彻好报告精神,以发展为第一要务,继续真抓实干,砥砺前行;要坚定不移抓投资上项目,加强招商引资,依托大项目,促进大发展;要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积极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要坚定不移保障改善民生,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要坚定不移改善生态环境,落实好水、大气、土壤等重点领域污染治理任务,促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要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按照政府工作报告“九个坚定不移”的要求,补齐劣势短板,切实抓好疫情防控,真正把工作落实到位,为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成安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韩俊兰在丛台区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一年来,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效应对经济下行压力、严峻汛情等多重考验,工作成绩来之不易。报告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实事求是,部署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充分体现了市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2022年工作部署可行、路径清晰,重点工作安排符合实际、顺应民意,鼓舞人心、提振士气。广大干部群众要锚定新目标,聚焦“六个中心”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大气污染防治、城市品质提升、保障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全力攻坚破难,深入抓好落实;要坚持人民至上,围绕群众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社保等“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推动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持续攀升;要广泛汇聚合力,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市“两会”精神,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郝艳红在邯山区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报告客观总结去年一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全面部署今年政府各项工作,总体感觉成绩来之不易、鼓舞人心,2022年目标催人奋进,工作部署思路

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完全赞同这个报告。各位代表要学习好、讨论好、贯彻好,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精准发力、担当作为,统筹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步一步踏踏实实走下去。她强调,邯山区要全区上下聚精会神抓发展、抓项目,深入研究上级政策,抢抓东南沿海产业向内地梯次转移的重大历史机遇,围绕市域“532”主导产业和本地区资源产业优势,坚持以商招商、全员招商、产业链招商,招引落地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为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要激发各级干部担当意识,进一步完善重点工作推进和考核机制,定期调度、按期要账,既给动力,又给压力,不断提升干部执行力和精气神。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不折不扣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统筹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两清欠”等工作,确保群众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

邯报融媒体记者 李璇 袁佳 李彤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