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企业入选省级科技领军企业

又一企业入选省级科技领军企业
2022-01-23 08:18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近日,省科技厅公布了2021年新认定河北省科技领军企业名单,全省共10家,我市的中船重工(邯郸)派瑞特种气体有限公司成功入选。另有邯郸美的制冷设备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入选河北省科技领军企业后备培育库。截至目前,我市省级科技领军企业达到5家。

科技领军企业旨在选拔创新能力强、引领作用大、发展潜力好的行业龙头企业。中船重工(邯郸)派瑞特种气体有限公司是我市一家以研究、开发和生产特种电子气体为主导的高新技术企业,生产的三氟化氮、六氟化钨、六氟丁二烯等29种电子特气新材料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子信息领域,其中三氟化氮、六氟化钨等产品产业规模位居国内第一。企业创新能力强,拥有授权发明专利45件,申请发明专利180余件,多项技术填补国内空白,打破国外垄断,有力保障了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安全。

据悉,市科技局将逐步建立“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领军企业”梯度培育体系,真正实现科技型中小企业“铺天盖地”、高新技术企业“顶天立地”,科技领军企业示范带动,推动企业不断做大做强,辐射带动相关产业高质量发展。

邯报融媒体记者 秦小虎 通讯员 甄小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