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两会时间”正式开启

邯郸“两会时间”正式开启
2022-01-21 23:30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白云峰

1月21日,参加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委员们带着全市人民的重托和社会各界的期望,带着履职尽责和参政议政的热情,陆续抵达各个驻地,向大会报到。邯郸“两会时间”正式开启。

1月21日下午,政协委员陆续抵达驻地报到。

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领取资料、核酸检测……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参会委员们在大会工作人员引导下,有条不紊地办理报到手续,报到现场秩序井然,步骤简明高效,委员们只需几分钟就能完成报到。大会秘书处厉行节约、勤俭办会,报到现场布置简洁朴素。

1月21日下午,医护人员为参加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进行核酸采样。 

据悉,为了保障本次会议顺利进行,此次会议期间依然实行闭环管理。驻地还安排医务人员与委员们一同入住,进一步做好后勤保障。“既要把会开好,也要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好。”对此,委员们表示赞许和支持。

“还想再看看提案有没有需要补充完善的地方。”履行报到手续后,政协委员孙东杰匆忙回到房间,着手修改自己的提案。他这次的提案是关于乡村振兴方面的。他认为,乡村振兴要因地制宜,发挥自身优势,通过特色产业改变农村现状。

“这两年,我们对青少年的心理健康问题一直持续关注。”政协委员吴子博、张亚甫告诉记者。他们认为,要高度重视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不仅要加强学校和校外心理咨询、辅导机构的建设,更要提高学校、家庭和社会对这方面的认识。加大宣传力度,普及心理健康宣传,进一步提高青少年自我保健能力。

政协委员玉向立说,距离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还有不到20天,她能感受到大家对体育竞技的热情。她也非常关注竞技项目的发展,并向大会递交了关于建设“象棋城”的提案。她说,自2001年颁布“三棋进校园”文件起,到当前“双减”政策的提出,国家推进素质教育的步伐越来越坚实有力。象棋作为集趣味性、科学性、艺术性于一体的活动,既是竞技项目,更是智力游戏,对于提升国民的情商素养亦有重大作用。

1月21日下午,参加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陆续向大会报到。 

一份份建议,心系发展大局;一个个提案,情牵民生福祉。委员们表示,在未来几天里,将认真履职尽责,把更多基层声音和百姓期盼传递到大会上。

邯报融媒体记者 杨旭/文 胡晓华 郝群英/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