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参加涉县代表团审议

张维亮参加涉县代表团审议
2022-01-23 20:21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张维亮在参加涉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加压奋进求跨越

干出一片新天地

1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维亮来到涉县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始终保持永不懈怠、永不满足的执着追求,树立远大目标,埋头苦干实干,推动跨越发展,奋力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议中,董路明、王元峰、邓建军、李保红、刘俊成、刘晓红、李娟、王晓孟等代表畅所欲言、直抒胸臆,现场气氛热烈。张维亮认真倾听,与代表们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樊成华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与市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一脉相承,总结成绩客观全面、振奋人心,目标任务站位高远、催人奋进,工作部署具体详实、精准有力,是一个体现政治担当、符合邯郸实际、彰显民生情怀的好报告,完全赞同和拥护这个报告。

报告中提出“要以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多倾听企业家意见,多理解企业家不易,多帮助企业家解困,让企业家舒心经营、安心发展、专心创业”,让企业家深受感动。刘俊成、李保红、王晓孟等代表结合自身办企实际,感谢党委、政府对企业发展给予的支持帮助。

张维亮说,人民政府为人民,每一名党员干部都是人民公仆。说话就得算数,承诺就要兑现,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就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

代表们还围绕做大做强县域经济、推动乡村产业振兴、加快太行红河谷文化旅游经济带建设、教育体育事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张维亮指出,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邯郸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生态环境显著改善,民生保障有力有效,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去年,面对大事要事,涉县干部群众讲政治、顾大局,不怕难、不畏难,敢担当、善担当,高质量完成第六届省旅发大会主会场各项任务,全力保障邯钢老区退城整合项目,扎实推进太行红河谷文化旅游经济带建设,各项事业取得了新成效。下一步,要以更高的要求推动提档升级、跨越发展,真正干出一片新天地,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优异答卷。

张维亮强调,要牢牢把发展抓在手上,以更大力度抓招商、上项目、促投资、稳增长,从现在开始就要拉满弓、绷紧弦,确保首月首季“开门红”。在大气污染防治上,要坚持绝对减排、精细管理、严格执法,持续巩固空气质量“退后十”成果。要抓好大事要事,保障好邯钢老区退城整合项目按期竣工投产,太行红河谷文化旅游经济带建设要一张蓝图干到底。要抓好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对标开展“三拆四治五提升”行动,建设美丽富裕新农村,在统筹城乡发展上迈出新步伐。要办好民生实事,推进共同富裕,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坚决维护安全稳定大局。要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强化作风建设,严明纪律规矩,坚决惩治腐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学军参加审议。

邯报融媒体记者 苗志磊/文 刘靖/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