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主持召开邯郸市委常委会会议

张维亮主持召开邯郸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2-12-30 15:59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茗茜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

为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凝聚强大正能量

张维亮主持并讲话

12月30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指示要求,就进一步做好全市意识形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张维亮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意识形态工作战线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主题宣传有特色,主流媒体有声音,服务群众有效果,管控舆情有方法,敢于斗争有力度,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意识形态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着力营造良好思想舆论环境,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凝聚强大正能量。

会议强调,要持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强化正面宣传,深入开展“贯彻二十大 邯郸向未来”主题宣传、“惠民实践团”理论宣讲等活动,进一步创新方式、丰富载体,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校园、进军营、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进网站,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主动对接上级媒体,把邯郸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创新性做法、取得的重大成效宣传出去,不断提升邯郸美誉度。市级媒体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用力做好新闻宣传工作,发挥影响力、提高战斗力,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要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决同一切违背、歪曲、否定党的政治路线和否定党的领导、社会主义制度的言行作斗争。深化宗教领域治理,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学校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用党的创新理论占领师生思想阵地,筑牢学校意识形态安全的坚固防线。要做好舆情管控和处置工作。及时发现和回应群众关切,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提高管网治网用网能力,严明各项纪律规矩。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各级党委要履行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牢牢掌握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履职尽责,凝聚齐抓共管意识形态工作强大合力。

就做好当前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着力抓好疫情防控,深刻把握疫情防控政策重大调整 ,围绕“保健康、防重症”,备足医疗救治资源,抓好药品保供稳价,强化重点人群健康管理,加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着力保障群众生活,加强煤电油气运协调保障,做好粮油肉蛋奶果蔬等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供应,关心关爱困难群众生产生活,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要着力维护安全稳定,带着感情、责任和追求做好信访工作,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深化危险化学品、矿山、消防、建筑施工、城镇燃气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着力纠治“四风”问题,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环境。要着力加强值班值守,用实干实绩守护群众平安幸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苗志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