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南新区水厂做好冬季安全生产

冀南新区水厂做好冬季安全生产
2022-12-28 10:32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张静

寒潮来袭,低温天气对供水设备及用户供水设施造成极大威胁,为有效应对极寒天气,市自来水公司冀南新区水厂认真部署、细致安排、强化落实,全面做好冬季低温天气安全生产和供水保障工作。

为确保低温天气下水厂正常生产运行,冀南新区水厂时刻关注天气动态,在降温前组织工作人员对户外管闸、清水取样泵管道、活性炭投加设备加装保温棉,同时在加药间以及其他重点防冻保护区域放置电暖器等供暖设备,为严寒天气下水厂安全生产和供水保障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基础。

针对老旧小区及新接水小区供水设施的防寒问题,水厂克服疫情影响,和各小区积极沟通,在确保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安排人员进入小区,持续推进和落实相关防冻保温设施的加装和巡逻工作,全面查漏补缺。在此次寒潮来临前,加紧完成剩余用户水表表套、表箱保温毯等防寒设施的加装,为老旧小区及新接水小区供水设施安全过冬和居民的安全用水提供了有力保障。

下一步,冀南新区水厂将继续秉承“优质服务,保障供水”的服务宗旨,坚持生产和服务“两手抓”,强化巡检力度,严密关注设备运行及居民用水情况,全力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及供水保障各项工作,确保居民用水安全。

肖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