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督导涉县第一中学食品安全工作

张维亮督导涉县第一中学食品安全工作
2022-12-30 15:59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茗茜

张维亮在督导涉县第一中学食品安全工作时强调

坚决守住学校食品安全底线

保障促进教育教学水平提升

12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维亮与包保单位涉县第一中学举行视频会议,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取该校食品安全工作汇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工作要求,以更加有力举措守住学校食品安全底线,更好地保障和促进教育教学水平提升。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学军出席会议。

张维亮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多次就食品安全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党的二十大提出“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学校教育教学是核心,食品安全是底线。涉县党委、政府和涉县第一中学一定要高度重视,始终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牢固树立“没有食品安全就没有良好教育教学环境”的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食品安全这件大事要事,全力守护学校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张维亮强调,要不断完善食品安全制度规则,在发现问题、总结工作中持续改进,让制度更严密、更具操作性、更有执行力。要强化制度执行,加强食品从采购、加工到餐桌的全过程监管,切实提高校园食堂、供餐企业规范化管理水平。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持续找问题、抓整改、促提升。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涉县党委、政府要将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分管负责同志要具体抓,市场监管部门要履行监管责任,涉县第一中学要扛起主体责任,齐心协力筑牢校园食品安全坚固防线。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苗志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