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服务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把服务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2022-09-19 11:10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冀红

沧桑巨变,既反映在波澜壮阔的辉煌成就里,也发生在每个人的身边。

社区作为城市结构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联系居民的最后一公里,也是服务群众的起点。近年来,我市大力发挥社区治理中党建引领作用,激励广大群众参与治理,并引入各种专业化服务走进群众生活圈。

社区服务千头万绪,对于居民多样化的需求就要求科学化的社区服务。网格化管理、“7+X”服务、法治小屋……这些举措不仅夯实了社区服务提升的成效,更将服务成果落到了百姓心坎上。百姓叫好、群众拥护正是对我市社区工作最大的肯定。社区服务得到群众拥护的根本原因就在于我市社区服务能够沉下心来,主动倾听百姓声音、时时聚焦居民需求,把群众满意作为干事创业的标准。

社区改得好不好,群众最有发言权。精准解决人民群众生活中的“急难愁盼”问题,更好地增加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一直是我市努力的方向。这些年来,我市通过对小区建筑、环境和社区服务改造升级,在改善了社区环境硬条件的基础上,也大幅提升了社区服务软实力,让居民生活有了新体验,居民幸福指数大幅提升。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张月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