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开馆!峰峰又添一重量级艺术殿堂

即将开馆!峰峰又添一重量级艺术殿堂
2022-09-17 09:00 微观峰峰 编辑:张梦非

历时一年多的筹备与建设

河北现代陶瓷艺术馆落成

并将于近期向社会开放

这里集中展示了现代陶瓷的

传承创新和文化魅力

将成为峰峰又一处文化旅游目的地

该艺术馆位于峰峰滨湖生态湿地公园北侧,是新坡镇今年重点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总投资1000万元,主馆面积4800平方米,充分彰显了作为“北方瓷都”的深厚文化底蕴,为峰峰再添一个开放的陶瓷文化艺术交流、创造、传播平台。

艺术馆在外观设计上将现代艺术理念和陶瓷文化艺术充分融合,极具创意性和文化韵味。艺术馆共分为两层,一层设工艺陶瓷展厅、精品瓷展厅及陶瓷体验馆,二层设高档会客厅、会议中心。分区设置明显,功能健全完善。

艺术馆根据自身优势、当代价值及未来趋势,云集了1500多种、近三万件的陶瓷展品,品类丰富、形式多样,诠释着中国现代陶瓷的不同造型和工艺特征,通过系统梳理与整合展示给游客。

在这里,观者不仅可以通过品类丰富、形式多样的陶瓷艺术精品馆藏来获取陶瓷相关知识,提高鉴赏力,同时也可以参与陶瓷相关的公共教育活动,例如论坛、报告、讲座等。而陶瓷艺术体验区与生活馆空间则又可以为观者带来别样的参观与互动体验。“希望通过博物馆式的鉴赏、专业知识的普及、体验式的参与,满足不同人群对于陶瓷文化的需求,实现陶艺传承与文教相结合,全面提升公众现代陶瓷艺术鉴赏能力与美学思想。”项目负责人、裕行陶瓷总经理石磊介绍道。

裕行陶瓷是峰峰最大的民营陶瓷企业,目前年总产值为6个亿,年出口创汇2000多万美元。艺术馆的建设,也是裕行陶瓷推进产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迈出的重要一步,企业将充分利用这一良好平台,传承优秀陶瓷文化,拓展营销模式、提升服务水平,推动陶瓷产业与文化产业深度融合,不断赋予陶瓷产品新的文化内涵,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和生命力,为擦亮峰峰的陶瓷产业和文化旅游品牌贡献更大力量。

裕行陶瓷现代陶瓷艺术馆

惊艳亮相

不仅是我区关于发展

经济政策引领下的有益探索

更提升了我区陶瓷影响力

为峰峰这座千年古城点亮一张新名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