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 来满院春色

“贷” 来满院春色
2024-03-28 10:21 邯郸晚报 编辑:夏琳静

想贷款找妇联

“苗主席,我给你带了点自己种的草莓,你一会儿陪我去田里看看棚子建哪合适。”3月26日,磁县讲武城北镇白道村村民张利华推门就进了磁县妇联主席苗蔚的办公室,往凳子上一坐,便说起最近“幸福的烦恼。”

“‘庭院秒贷’这个‘秒’真是当之无愧啊,没想到贷款这么快就下来了,田里的棚子搭在哪我都没想好呢。”原来,张利华在3月15日申请了磁县妇联联合磁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推出的“庭院秒贷”,没想到仅用两天,便完成了测算额度、合同签订、出账放款的全部流程。

“想在地里新建大棚已经想了两三年了,但一直没实现。”张利华坦言,她虽然种了十多年地,但每年仍旧过得“紧巴巴”。

“种地需要先投入资金,每年的地租、人工、种子、肥料都不是个小数目。”张利华掰着手指头给记者算了笔账,她目前种植了草莓、葡萄和绿甘蓝,草莓每年的收益都不错,但绿甘蓝的收益却不理想。

原来,如果绿甘蓝在塑料大棚中种植,要到每年4月初才能上市,那时的收菜价大约每斤5角。但如果在棉被大棚中种植,绿甘蓝在三月初就可以收获,每斤能卖到2元。

“5角和2元,一斤就差4倍,每年都看着别人卖高价,我心里可不是个滋味。”跟随苗蔚和张利华来到地里,张利华指着正在拆除的塑料大棚告诉记者,她不是没想过贷款建棉被大棚,但前些年邻居的遭遇让她不免有些担心。

前些年,张利华的邻居想申请贷款扩大种植,却因为没有抵押物,最终没能顺利申请到贷款,便从网上找了个贷款机构,谁知最后算下来年利率高达19%。张利华苦笑道,“那一年,邻居全给贷款机构‘打工’了,最后还赔了两万多元。”

此后,看到邻居经历的张利华再也没想过贷款。

今年3月,她碰巧听了磁县妇联和磁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推出的“庭院秒贷”的宣讲会,妇联的推荐让张利华放心,磁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的服务更让她安心。

当天,听完宣讲会的张利华便起了贷款的念头,但完全没有过贷款经验的她,一时不知如何下手。

“姐,您有啥不懂的,我帮你。”当天下午,磁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的工作人员便上门向张利华讲解贷款所需手续和相关注意事项,并帮助她顺利申请到贷款20万元。

“我这次申请的贷款年化利率才5.9%,而且还不用抵押,真的是圆了我的棉被大棚梦。”张利华笑着指了指前方正在修缮的道路,“现在村里又在翻修连接中华南大街的小路呢,以后孩子们从市区过来就更方便了,我还准备开设研学和采摘项目呢。”

创业有了本钱

“张利华大妹子还是没经验,‘庭院秒贷’虽然无担保、无抵押、放款快、利息低,但最重要的是可以循环使用和按日结息。”说起“庭院秒贷”,张利华的同乡肖树民有话说。

已经有5年肉鸡养殖经验的肖树民告诉记者,肉鸡养殖一般40天左右为一个周期,虽然资金回流快,但投入相对较大,购买鸡苗、饲料都需要不少钱。

“我没有那么多本钱,但为了挣钱只能与他人合作,我提供场地、人力,对方为我提供资金支持。”肖树民解释,就算如此,他偶尔也需要向银行申请贷款。

虽说之前的贷款可以解决肖树民的不少问题,但次次贷款都要跑好几趟银行,还要填一大堆表格的过程却令他有苦说不出。

“之前申请贷款,至少需要一周时间,但‘庭院秒贷’当天就给我放款了。”肖树民拿出手机向记者演示,由于他的征信不错,当天他便通过“庭院秒贷”申请到了20万元的贷款额度,并且这20万元的贷款额度可以循环使用,再次申请贷款只需要点点手机便可成功申请。

除了贷款额度可以循环使用,按日还息的政策更让肖树民高兴得合不拢嘴。

此前肖树民贷款购买鸡苗后,40天左右便会有资金回流,但如果这时还款,他仍旧需要按照两个月的利息偿还银行。

“但‘庭院秒贷’的利息是按日结算的,我何时还款,利息就结算到哪一天。”肖树民告诉记者,肉鸡出栏后需要大约半个月左右才能继续饲养新鸡,这时他就把贷款还清,直到半个月后再从手机上重新申请,便可以节约不少资金。

“有了‘庭院秒贷’,今年50岁的我终于开始独立创业了,没想到年过半百,有了独属自己的养鸡场。”肖树民看着鸡笼内已经养了12天的鸡苗,自豪地说:“这批苗,就是我用‘庭院秒贷’买的,养的真不赖。”

春耕夏耘、秋收冬藏,农户们一年四季都没闲。苗蔚坦言,为了方便农户、优化营商环境,“庭院秒贷”推出了线上办理端口,申请人只需要在手机上操作便可办理贷款,如申请人有不了解或者不会操作的情况,工作人员则会上门为农户进行一对一指导、讲解。

“‘庭院秒贷’,重点是‘庭院’和‘秒’。”苗蔚笑着说,“庭院”不仅是一个院子,更是一个家,每个家都过好了,日子自然都好了。为了让每个家庭过得更好,争分夺秒为每一位群众创造便捷、舒心、高效的办事环境,是政务服务的永恒课题。

截至3月24日,磁县已发放“庭院秒贷”产品49笔,授信574万元,用信401万元。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王梦洁 文/影

本网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与网站的图文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文化交流与传播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我们愿支付合理费用,并协调给予处理。如不同意本网站之转载,请及时告知我方撤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