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县加快推进农村公路灾毁重建 力争今年6月底全面完工

涉县加快推进农村公路灾毁重建 力争今年6月底全面完工
2024-03-28 10:16 邯郸日报 编辑:李彤

近日,涉县灾毁重建工程索堡桥现场机械轰鸣、焊花飞溅,吊车挥舞长臂,工人们各司其职,展现出一副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与此同时,涉县其他56条道路、15座桥梁和16座过水路面的灾毁重建工作也正如火如荼推进,力争今年6月底前全面完工。

为把群众出行的大事办好、办快、办妥当,涉县奋进担当、创新举措,加速灾毁工程审批程序,整合各方资源,通过前置指导、绿色通道、容缺办理等一系列审批优化措施,仅用78天就完成前期工作及项目招标,较常规项目缩短1个月时间。

加强统筹设计,联合多部门,综合研判地形地貌、水文气候等因素,将河道拐点、灾害多发路段的迎水面挡墙由片石浆砌改为片石混凝土;在11座维修加固桥梁的桥底增设截水墙,对4座重建桥梁加大跨径并采用抗灾能力更强的桩基础柱式墩;对16处泄洪量较大的过水路面进行桥梁改建,全面提升防灾减灾能力,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

加强质量监管,将灾毁重建项目分成公路恢复、桥梁重建、过水改桥3个攻坚组以及多个推进组,盯紧原料进场、施工工序、质量检测等重点环节,实行施工单位自检、监理单位抽检、建设单位核检、监管部门复检,全面夯实工程建设质量保障体系。纪委、发改、审计、财政等多部门全程跟进,对工程质量、进度以及专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全程监管,确保将灾毁恢复重建项目打造成为“公开、透明、优质、高效”的阳光工程。

截至目前,涉县灾毁恢复重建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27%,其中灾毁道路完成36.8%,灾毁桥梁完成38.3%,过水路面改建桥梁完成11.6%。

通讯员张付平 刘东

本网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与网站的图文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文化交流与传播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我们愿支付合理费用,并协调给予处理。如不同意本网站之转载,请及时告知我方撤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