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专家邯郸行 | 抢抓机遇主动作为 为邯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周末专家邯郸行 | 抢抓机遇主动作为 为邯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2024-01-09 07:49 邯郸日报 编辑:张梦非

邯郸周末大讲堂第一期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抢抓机遇主动作为 为邯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1月6日上午,由市委、市政府举办的周末大讲堂在邯郸大剧院精彩开讲,引发全体与会人员的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周末专家邯郸行”把邯郸高质量发展的发动机全面发动起来,把邯郸大地创新的激情点燃起来,让邯郸的周末最精彩,让邯郸的每一天更精彩,让邯郸的未来越来越精彩。并要以此为起点长期坚持下去,大兴学习之风带动创新之风,推动高质量发展呈现日新月异的崭新面貌。

“我们要提升干部职工精气神,全力打造学习型机关。”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党组书记董云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晋宇书记在邯郸周末大讲堂第一期上的讲话要求,结合房管工作实际,坚持以学增智、更新思想观念,进一步点燃房管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激情,不断提升房管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本领。

“参加第一期周末大讲堂,感觉非常‘解渴’,受益匪浅。”市发改委发展战略和规划处处长赵国毅表示,在聆听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可再生能源发展中心副主任陶冶博士的授课后,对推进新能源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以及最新的政策趋势有了更加系统的认识,对准确把握我市着力打造新能源产业生态圈的决策部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作为发改战线上的工作人员,将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为邯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参加周末大讲堂活动,令我收获颇丰,接下来我们要继续把授课内容深入消化吸收好。”市科技局区域创新处处长张亮表示,科技部门要抓好相关技术的研发、推广和成果的转化,为供给侧和应用场景的打造作出更多贡献。

“通过周末大讲堂的学习,我们进一步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开拓了思路,对于更新观念、提振信心、提升能力、推动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市水利局办公室信息中心主任文秀杰表示,作为一名新时期水利人、一名青年干部,将以此为起点,牢固树立终生学习的理念,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届七次全会部署要求,切实把学到的思想和知识运用到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中,以“争第一、创唯一”的精神状态主动担当、苦干实干,为奋力开创邯郸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崭新局面贡献自己的力量。

拥有汽车生产基础的广平县,将新能源汽车作为全县三大主导产业之一,全力推进极驰、大运中威等新能源汽车项目,大力发展纯电动车、氢能源汽车及其零部件加工。广平县发展和改革局一级主任科员谢占坤表示,将结合广平县实际,以新能源环卫车、新能源载货车为依托,加大新能源汽车周边及相关产业的招商和引入,“补链、延链、强链”,壮大新能源汽车特色产业链条,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

“通过收看本期周末大讲堂,我们对新能源发展趋势和国家政策走向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进一步坚定了发展新能源产业的信心和决心。”峰峰矿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负责人张海丰表示,该局将继续鼓励企业技术创新,推动企业转型,促进绿色低碳发展,以技术引领为支撑,“建链、补链、延链、强链”,实现产业基础能力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的新突破。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杨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