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专家邯郸行 | 文学名师解读经典作品

周末专家邯郸行 | 文学名师解读经典作品
2024-01-09 07:49 邯郸日报 编辑:张梦非

文学名师解读经典作品

1月6日,经开区教文体中心邀请北京大学文学博士、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孙海燕,在区世纪路小学组织开展“周末专家邯郸行”学术讲座,全区各学校校长、业务校长、骨干教师及200余名学生现场参加,1000余名学生通过线上直播收听收看讲座。

授课过程中,孙海燕教授以《大语文时代下经典作品赏析》为主题,透过曹文轩代表作《青铜葵花》《草房子》等,以人物长廊的方式回顾了作品特色,剖析了每个角色的特征与魅力,对人物性格与命运进行了细致入微地分析,还对作品的写作手法和修辞技巧进行了精彩解读。

在交流答疑环节,孙海燕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面对师生普遍关注的阅读方法、写作视角与文学作品赏析等问题,孙海燕教授通过关键词、故事、人物和风景,引导广大师生领悟文学作品的妙处,为师生们提供了宝贵的意见。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经开区师生提升境界、开阔眼界搭建了良好平台,也为全区教育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活力。下一步,经开区将持续邀请教育、文化、体育等领域专家学者、业界精英等,采取多种方式,为全区带来更多优质的教育资源和学术盛宴,推动教育文化事业再上新台阶。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佘志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