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市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 | 奋力书写卫生健康优异成绩单

学习贯彻市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 | 奋力书写卫生健康优异成绩单
2024-01-09 07:49 邯郸日报 编辑:张梦非

奋力书写卫生健康优异成绩单

全会科学谋划、鲜明提出了邯郸高质量发展的“五个主攻方向”和奋力书写“五张优异成绩单”的目标任务及工作重点,统一了思想意志,凝聚了奋进力量。市卫生健康委一定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按照“争第一、创唯一”的工作标准,自觉把行动统一到全会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奋力书写卫生健康优异成绩单。

持续推进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加快推进4个市级在建项目和22个县级在建项目施工,开工建设一批重点项目,补齐医疗资源短板。抓实京津冀医联体合作,全力争跑国家级区域医疗中心,积极引导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对接京津知名医院,共建京(津)邯医联体,做实做细“周末专家邯郸行”活动,招引更多京津专家来邯教学、查房、会诊和技术交流。加大博硕医学人才引进培养,持续提升博士研究生占比,实现三年内博士生由目前1%提升到5%目标。深入推动医疗信息化建设提档升级,对标对表省内外知名医院先进管理理念,高标准制定本市智慧医疗工作方案,利用1年时间实现全市医疗服务惠民化、智慧化、数字化水平整体提升。

深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完善城市医疗集团和县域医共体建设,依托3个城市医疗集团和23个县域医共体,深入开展联合诊室(病区)、专科联盟等工作,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深入推进省级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做优中医重点(优势)专科,开展多层次中医人才培养,着力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夯实基层卫生服务能力,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促进基层医疗机构快速发展。

大力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持续推进健康邯郸15个专项行动,引导公众践行健康生活方式,持续提升人均预期寿命,降低个人卫生支出占卫生总费用比重。筑牢疾病预防控制防线,抓好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完善重大新发突发传染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全面提升重大疫情早发现、早预防能力。认真抓好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积极推动国家卫生城市创建,确保为全市人民提供一个洁净、美丽的生活环境。

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深化推进医疗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强化“反腐倡廉”建设。持之以恒转变工作作风,始终把邯郸高质量发展的重担扛在肩上,坚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事争一流、追求极致,以过硬的作风创造不凡的业绩。提高工作创新能力,自觉在工作实践中培养创新思维,掌握创新的科学方法,为奋力开创邯郸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崭新局面贡献卫健力量。

李之杰 (作者系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