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有所呼 我有所应】人大代表,我想对你说

【民有所呼 我有所应】人大代表,我想对你说
2023-06-01 09:57 邯郸晚报 编辑:张梦非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5月31日下午2:30—4:30,本报“人大代表热线”按时开通,热线电话3100439铃声不断,群众来电络绎不绝。人大代表与本报记者认真聆听群众声音,并将依照程序对受理的问题进行交办、督导和调研。市人大信访办开通专用邮箱hdrdxinfangb@163.com,随时接收群众反映信息。

以下为本期“人大代表热线”摘录——

本期人大代表简介

张军,男,中共党员,法学硕士学位,现任邯郸市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供销集团董事长;邯郸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常委。

张军同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为遵循,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2018年1月被河北省委、省政府授予河北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个人称号,并记二等功。

担任邯郸市供销社主要负责人以来,2021、2022年连续两年市社荣获全省供销社系统综合业绩考核和十项重点工作市级优胜单位一等奖。今年4月到5月,省供销社连续两次在邯郸、曲周、魏县召开现场会,对邯郸市社系统在基层示范片区和县域流通网络建设成果给予高度认可。持续深化改革,激活供销系统发展动力。武安、涉县、曲周县、魏县4个县(市)被全国总社列入2022年度供销合作社县域流通服务网络强县培育名单。全市系统发展农资服务网点2712家,发展电子商务服务点(站)3766家;市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及16个县(市、区)已完成档案数字化改造,交易鉴证额全省第一;完成浅埋滴灌节水农业项目面积2.57万亩;土地全托管服务达到147.5万亩,开展统防统治、配方施肥、农机作业等农业社会化服务728.9万亩次。持续推动农产品上行,建设农产品展销厅,先后举办迎“七一”供销助农惠民产销对接、“供销大集”农民丰收节、“供销大集”年货节等系列活动,积极开展农产品展销对接,畅通农产品进城通道,服务城乡居民生活。发挥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及时有效保障了春耕、夏播、秋种农资供应。成立了全省第一个地级市食盐应急保障中心,坚决落实食盐3000吨的市级储备任务。疫情期间,主动作为,成立了蔬菜果品应急保供中心,为市内三区捐赠“爱心蔬菜包”1100份,2万余斤。

吴先生:我最近在超市购买盐产品时,注意到配料表中有的含有碘酸钾、柠檬酸铁铵、亚铁氰化钾等添加剂,这些成份是否对人体有害,希望权威部门给予解答。

赵先生:我是一个经营农资的个体户,比较关心农资市场的行情,希望了解一下当前我市关于稳定农资市场的有关政策和举措,不知该到哪里咨询?

武女士:我在锦尚龙城小区7号楼购买了一套房子,开发商原承诺是2022年6月30日交房,可是一直延后到最近才交房,而且他们还让我们必须买车位或地下室,否则就不能领钥匙。开发商延期交房不说,还捆绑销售,现在我不知该怎么处理。

崔先生:我在曲周县盛世郡府小区买了一套房子,买房时备案合同显示的物业费是1.15元/月/平方米,但在收房时却成了1.35元/月/平方米,这种情况不知该向哪里投诉?另外据我了解,小区的入户门和疏散通道也不符合有关要求,入户门按要求宽度不低于0.9米,实际只有0.82米;疏散通道按要求宽度不低于1.1米,实际只有1.05米;并且入户门一边没有门框,这些问题不知该向哪里反映?

郭先生:我家孩子在永年区洺州中学上学,今年3月份孩子带零食上学被老师没收,随后老师让我过去把孩子领回家停课。后来我跟学校沟通希望让孩子尽快复课,学校答应让孩子上课,但不允许住校。我从4月份开始一直早晚接送孩子,太不方便了,希望给反映一下,解决孩子住校问题。

丁先生:我是纺织机械厂职工,1995年时发生了工伤。当时由于厂子效益不好,工人工资都发不了,所以我的工伤一直没有认定。后来工伤手续丢失了,就没有再去办理,现在我又找到工伤手续了,但年龄大了,厂子也搬到马头了,我办理起来特别不方便,希望有关方面能帮助我解决这个问题。

刘先生:我是工业学校家属院居民,我们小区有三栋楼,老旧小区改造时2号和3号楼楼顶都铺设了彩钢瓦,唯独把1号楼剩下了。希望有关方面能给我们的楼顶也铺设彩钢瓦。

回音

杨女士:我是丛台区沁乐园小区退休人员,我们附近的小区居民(包括河北工程大学家属院、春厂家属院)希望恢复204路公交车运营,或者增加相同路线的公交车,主要是我们小区门口没有到中华大街上的公交车,想去中华大街倒车的话,只能在丛台路与中华大街交叉口的东或西两站下车,然后步行至中华大街上的公交站,但丛台路上的站点距离中华大街上的站点路程较远,我们老年人腿脚都不方便,走这么长的路,这对我们老年人来说有些吃力。

市公交公司客服中心工作人员: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已登记并上报公司,公司将根据公交规划、路线分布密度、客流特征、城市公共交通发展需求预测和城市道路条件等综合考虑设置公交线路。

钱先生:我是政和小区业主,现在我们小区门口两侧的非机动车道上经常停满待客的出租车,不仅影响过往的行人通行,而且我们小区的业主出小区门口时视线受到较大影响,存在安全隐患,出过好几次事故了。有交警来查,他们就走,交警走了,他们又停到这里。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给予彻底治理。

市公安局交巡支队丛台二大队工作人员: 该路段人车密集,进出市中心医院东区的车辆也较多,加上政和小区居住人员出入,就形成这个路段的交通拥挤。平时我们有交巡警在这里疏导。医院进出口设置了私家车单独通道和出租车待客专属车位。交巡警会驱离在政和小区大门两侧待客出租车,临停的会督促即停即走。我们会与出租车公司进一步协调沟通,告知司机师傅按照交规即停即走,营运期间不要给附近居民及道路交通带来不便。同时进一步增加这个路段的巡查力度,保障道路畅通和安全。

贾女士:我是138号院3号楼4单元居民,我家停水了,原因是因为我们单元自来水漏水,需要我们居民平摊水费,我们觉得太多,没交这部分费用,水就停了。这大夏天的,没水很不方便。

市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该单元有三户水表未入户,这三户按总表用水量收取水费,由这三户自行协调水费如何分摊。对于没有水表入户的用户,我们都是按照总表用水量收取费用。如果没有按时缴费,依照规定就会停水。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李志伟 胡浩亮 赵志杰/文 赵建锋/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