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邯郸也精彩系列报道】相约今晚给心情放个假

【夜邯郸也精彩系列报道】相约今晚给心情放个假
2023-05-30 10:01 邯郸晚报 编辑:张梦非

夜邯郸也精彩系列报道

相约今晚给心情放个假

夜幕下的古城光影璀璨,夜晚的邯郸,烟火气接力白日的繁华,揭开了多元夜经济的序幕。或约上三五好友小酌几杯、或高歌一曲释放压力、或欣赏一部大片放松心情,都是夜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在邯郸,夜经济正在夜色中划出一道道光影闪耀的风景线,燃旺了城市烟火气,让城市成为“不夜城”。

在小酒馆喝上几杯

“前面排号的还有16桌,几位需要在外面等一等。”5月底,邯郸夜色初显,当晚加了会儿班的陈先生和同事们看着小酒馆门前的长队,还是决定排个号碰碰运气。

这条热闹的大街交织着食物的香味、炽热的铁板碰撞的声音、来往行人的交谈声,在暖黄的街灯、红色霓虹招牌下,排队的人们让夜晚的街道变得忙碌、喧闹。

“今晚的卡座差不多下午5点前后就被订完了,明后两天的卡座也陆续有人预订了。”距离陈先生排队的小酒馆不远处,另一家酒吧的店员正在招待客人。这家店铺不大,生意却很好,不一会儿就有几桌客人入场。

“白天我们会售卖轻食、咖啡和奶茶,但店里最热闹的时候还是晚上,能占一天营业额的百分之七八十。”记者来到318号公路精酿啤酒馆时,店里坐满了顾客。

“虽然我们店现在是试营业阶段,但每天的流水很不错。”店长张晨告诉记者,啤酒馆自今年5月初开始营业,店铺选址在小区周边,一是为了减少房租成本,二是源于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会选择在下班后喝两杯。

“啤酒吧的主要目标群体是居住在小区附近的年轻人。”张晨向记者介绍,对比其他小酒馆动辄数百元的消费,在啤酒馆每位客人花上十几元就能喝上一杯精酿啤酒,这样的消费吸引了不少年轻人前来打卡。

“虽然价格低了,但我们的人流量大了,很多喜欢热闹的年轻人都慕名而来,现在我们小酒馆成了一个年轻人放松、休闲的好去处。”张晨笑着说道。

“自从小区旁边开了这家小酒馆,我现在下班后就过来喝两杯,偶尔还在店里解决午饭和晚饭。”318号公路精酿啤酒馆的忠实顾客宋先生告诉记者,他目前在一家传媒公司工作,工作的压力让他习惯于下班后小酌几杯。自从有了这家小酒馆,他不仅有了新的“秘密基地”,更有了朋友聚会的好去处。

独特的减压方式

“倩倩,还是小包三个小时,再来一壶菊花茶吗?”5月26日晚7点,家住邯山区的陈曦倩来到了每周她必打卡的“秘密基地”。

进入芒果KTV,老板一下便认出了陈曦倩,接着就给她点上了“老套餐”。

“成为歌手是我小时候的梦想,虽然梦想没有实现,但唱歌还是帮我减了不少压力。”陈曦倩说。

在邯山区一家公司做文职工作的陈曦倩,工作特性要求她平时需要格外小心谨慎,每一份文件都需要反复核对,严谨的工作环境和工作内容使她在工作中需要投入十二分精力,而每周五晚上的唱歌时间是她最好的放松。

“最开始也会组局和朋友们一起去唱歌,但每次都感觉没怎么尽兴,虽然和朋友们一块唱歌也是很好的放松,但作为‘麦霸’,我只想自己‘嘶吼’两小时。”陈曦倩回忆起最初和朋友们一块去KTV唱歌时的场景,“大家唱歌、喝酒、聊天。那种唱歌,更像一种聚会。虽然对大部分人来说,这是一种很好的放松,但不太适合我。”

聊起第一次一个人去KTV唱歌时的场景,她吐了吐舌头笑了笑,“第一次鼓起勇气一个人来唱歌,还是有些‘社恐’的。多数来的人都是一群人,而我只有一个人。”但急需释放压力的她,还是鼓起勇气走了进去。

“自从那天后,我就打开了新世界,包房里就我一个人,我想唱什么就唱什么,把一周的压力、郁闷都在两三个小时内释放了。”陈曦倩坦言,在没有找到最佳放松的方式前,她经常会陷入精神内耗,常常因为压力无处释放而脾气暴躁甚至失眠。

“现如今,我的朋友和同事都说我精神状态好了。”陈曦倩告诉记者,三小时68元的KTV不仅给了她一个释放压力的时间,而且使她拥有更好的状态面对工作。

用电影结束自己的一天

“电影《人生路不熟》真的很好看,爆笑之外收获燃泪感动,范丞丞在电影里表现出色,姐妹们可以冲!”5月29日深夜11点50分,张笑笑在小红书上发布了当天的观影体验,不久便收获了数百条点赞留言。

作为一名“斜杠青年”,在小红书分享观影体验是张笑笑的兼职,虽然她开始这份兼职工作才不到一年,但已经在小红书积累了3000多粉丝,而她的本职工作是在一家互联网企业做网络营销。

聊起她的兼职,张笑笑坦言,“一切都源于喜欢。”

张笑笑在大学期间便参加了电影社团,一直热爱电影的她,将自己的爱好成功转化为自己的兼职。

“进入社会工作后,没有那么多时间观看电影,我便利用业余时间去电影院观看电影,这也成为我最重要的夜生活之一。”张笑笑说,她下午6点30分下班,就算看7点场次的电影,结束后也到晚上9点左右了,再回家写文案、发帖子,经常会忙到凌晨一两点。

“虽然忙碌,但我倍儿感充实,我的粉丝不多,但黏性很强,大家都成为了朋友。”张笑笑告诉记者,在与粉丝的聊天中,她发现,有许多上班族都喜欢晚上来场电影结束自己的一天。

“用他们的话说,晚上过过别人的人生,增加生命的厚度。”张笑笑说道。

现如今,古城邯郸的各色夜生活选择不断增多,品质越来越好,夜间文化娱乐形态不断拓宽,夜邯郸的烟火气彰显自己独特的“古城范儿”。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王梦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