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将全力以赴!

我们将全力以赴!
2023-06-01 09:56 邯郸晚报 编辑:张梦非

我们将全力以赴!

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开幕式倒计时100天冲刺活动侧记

相约美丽邯郸,共襄精彩盛会。5月31日,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开幕式倒计时100天冲刺活动在邯郸体育中心南广场举行,标志着省运会进入新的筹备阶段。

上午10时,活动在独具邯郸特色的成语操中拉开帷幕。“纲举目张、箭在弦上、胡服骑射、乘胜追击、廉洁奉公……”在活泼轻快的音乐节奏中,200名来自曙光小学的学生表演了以邯郸成语典故为主题的广播操。朗朗上口的邯郸成语,整齐划一的体操动作,吸引了全场观众的目光。

“此次活动,我们围绕邯郸的悠久文化历史进行了重点深挖,以展现邯郸深厚的文化底蕴。”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开幕式倒计时100天冲刺活动总导演白志利介绍,节目编排中特意将成语操放在开场,借此宣传邯郸特色、弘扬邯郸文化。

台上活力四射,台下热情满满。执委会方阵、竞赛组织方阵、公安保卫方阵、消防应急方阵、车辆保障方阵、医疗保障方阵、城市卫生方阵、志愿服务方阵、媒体宣传方阵和属地保障方阵等十个方阵近千名代表身着不同服装,参与了此次活动,展现了我市各体系、各行业迎接省运会的热情和办好省运会的决心。

10时15分,在省运会执委会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宋永忠的带领下,十个方阵进行了集体宣誓,全场响起铿锵有力的声音——“我们将全力以赴、勇担使命;尽职尽责,真诚奉献;保赛事圆满、争优异成绩;促服务提升、树邯郸形象;以实际行动保障省运会圆满成功。”

之后,随着此届省运会主题曲《向未来领跑》的开唱,轮滑、跳绳等众多项目一齐上阵,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并脚跳、开合跳、弓步跳、左右跳……来自经开区姚寨总校的400名小学生,在动感的音乐中,以跳绳展示出别样风采;一群如风的轮滑少年,穿梭在舞台前方,传递着青春的活力;来自华夏技师学院的拉拉队神采奕奕、队容整齐,踏着坚定的步伐欢呼鼓舞,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这些朝气蓬勃的运动少年,也是我市群众性体育运动丰富多彩的缩影。

一根根翻飞的彩绳,舞出少年梦想。2021年9月,姚寨总校结合实际情况,将跳绳作为体育特色项目融入校园,在减轻了学生课业负担的同时,强健了学生体魄。轮滑少年来自丛台区和平小学,作为一所以冰雪项目为特色的学校,该校先后开展了轮滑韵律操、速度轮滑、旱地冰壶等冰雪项目,让学生参与冰雪运动、爱上冰雪运动。

舞台中,引人注目的还有此次省运会吉祥物赵娃、奔奔马和跳跳兔“飞驰少年组合”的人偶形象。

“赵娃”是古代燕赵健儿的经典形象,“奔奔马”的原型源于我市博物馆馆藏的国家一级文物——战国青铜马,而“跳跳兔”的灵感则来源于2023年农历生肖兔。

“马是速度和力量的象征,代表着矫健奔放、坚韧勇敢的品质,象征着运动健儿拼搏向上的精神。我希望能将这份快乐带给大家,也为能够为省运会出一份力感到骄傲。”扮演“奔奔马”人偶的是来自河北工程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的大二学生孙榕崎,他穿着厚厚的人偶服装,以汗水展示着迎接省运会的热情。

活力省运,全民共享。白志利介绍,此次活动后,我市还将举行系列线上活动,让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迎省运活动中来,为省运会营造浓厚氛围。“比如发布省运会吉祥物表情包、线上火炬接力等。在线上火炬接力过程中还设计了很多互动,群众参与这些活动可领取开幕式门票。”

当好东道主,办好省运会。参与此次活动的人员纷纷表示,省运会是我省竞技水平最高、规模最大、辐射带动作用最强的综合性运动会,我们将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保障各项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市公安局决心以此为契机,进一步细化措施、压实责任,通过各警种各部门高效密切配合,圆满完成省运会各项赛事和开幕式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市公安局大型活动安保办综合办主任闫舜琦说。

办好第十六届省运会,是全市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义不容辞的使命责任。邯郸市消防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从目前到开幕式期间,将对涉赛场馆再进行二轮次的全覆盖防火检查,夯实消防安全基础。

“我们对每一个接待单位和工商单位派驻两名监管人员,对所有的食品原辅料进行快速检验,对加工过程进行全程监督,对每一批次的产品食品进行留样观察,确保运动员饮食安全,确保赛事圆满顺利举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级调研员安宜昌说。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杨溪 刘志颖/文 李磊 周绍宗/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