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个世界读书日 我市启动“深化全面阅读 建设书香邯郸”系列活动

第28个世界读书日 我市启动“深化全面阅读 建设书香邯郸”系列活动
2023-04-23 09:41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张静

最是书香能致远,全民阅读正当时。今天是4月23日,第28个世界读书日,22日上午,为倡导全面阅读,提升城市文化品位,激发邯郸人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昂扬精神品质,由邯郸市委宣传部主办,邯郸新闻传媒中心、邯郸市新华书店协办的2023年“深化全民阅读 建设书香邯郸”全民阅读推广系列活动在邯郸书城正式启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关于全民阅读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我市市委宣传部联合市直有关部门和新华书店,利用“4.23世界读书日”“五一”“十一”及中华传统节日等重要时间节点,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开展多形式、分层次的全民阅读活动。突出加强阅读内容引领、组织开展重点阅读活动、着力促进少年儿童阅读、吸引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加强全民阅读宣传推广等目标任务,从而深化推进书香邯郸建设。

现场记者获悉,主题系列活动分为宣传普及和主题推广两大类开展。宣传普及活动中,将组织开展2023春季新华书香节、优秀本地作家图书宣传推介、“書·印象”摄影展、第十八届文津奖获奖图书展等活动;主题推广活动中,将组织开展“悦读邯郸”经典阅读、“书香新时代,‘典’亮新征程”朗诵会、“悦读润童心 喜迎省运会”读书实践活动、“阅读王者”挑战赛、社群接龙朗读、“印说邯郸——从古玺印里品读邯郸三千年”讲座、“读万卷书 行万里路——带你走进响堂石窟”活动、“邯来邯往”读书会、文艺大讲堂、青少年“阅知行”、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活动、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我的书屋我的梦”、“阅读阅成长”等主题推广活动。主题系列活动从4月份开始,一直持续到今年年底,期间,全市将以上千场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推进阅读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进军营。

启动仪式上,河北省优秀阅读推广人、邯郸市新华书店阅读推广大使、邯郸新闻传媒中心主持人安然宣读了“‘悦读邯郸’2023年全民阅读推广倡议书”,来自高校、医院、交巡警等单位及各民间艺术协会的文艺骨干现场演出了朗诵、模特秀、经典读诵、女声独唱等精彩的文艺节目,赢得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邢建伟 文/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