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周旅游重点项目“三园”相继完工

曲周旅游重点项目“三园”相继完工
2023-04-22 10:05 邯郸新闻网 编辑:李彤

日前,记者从曲周县文广旅局获悉,总投资6000多万元的“三园”项目相继完工。

近年来,曲周县紧紧围绕“农业·科技·水利”这条主线,推动滏阳河水利科普文化园、中国农大曲周实验站农耕文化园、生态农业园等旅游产业项目不断发展。

滏阳河水利科普文化园包含花海长廊、故事墙绘、科普体验屋等30个科普展示景观节点。项目以引黄灌溉调蓄工程为依托,借助支漳河、滏阳河穿境优势,植入都江堰、三峡、险峰渡槽、岳城水库等全国17处水利景观,彰显“江、黄、岳、卫、滏”五水汇聚景象,通过水利小品、科普知识牌、虚拟工程、APP导视系统等多种形式,提高水利科普趣味性,着力打造成全国水情教育和水利科普文化基地。

中国农大曲周实验站农耕文化园,占地788亩,以“小小科学家之梦”为设计主题,按照“启航——寻梦——筑梦——逐梦——圆梦”的主线,向游客展示中国农业发展史。通过对产品研发区、科研生活区、农田试验区等6个片区,精神堡垒、集散广场等24个景观节点的打造,阐述曲周精神和农大实验站深厚的历史文化,再现中国农业发展的辉煌历史,展示历代农业科研工作者的非凡成就。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观摩学习人数达到1万人以上。

曲周县生态农业园由五彩田园区、大棚改造区两个区域,“彩虹隧道”“田野绿雕”“粉红花海”等48个景观节点组成。“五彩田园景观区”打造了卡通藤编、彩虹隧道、福禄长廊、粉红花海等27个景观节点,从农业种植产业模式着手,融入网红元素,提升园区的功能、品位和趣味性。“大棚改造区”打造了果蔬农乐馆、读蔬旅趣馆、蔬汇高科馆、阡陌花田馆、河曲水韵馆五个主题场馆,共计21个景观节点,着力提升智慧农业的趣味性,打造独属曲周的生态农业网红打卡地。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谢伟娜 通讯员韩富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