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韵千年——磁州窑艺术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磁韵千年——磁州窑艺术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2023-04-22 15:40 河北日报客户端 编辑:李彤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王琦、陈晓莹)日前,由邯郸学院主办的2022年度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项目“磁韵千年——磁州窑艺术作品展”首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展。

据介绍,为传承和弘扬磁州窑文化,邯郸学院申报了2022年度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项目“磁韵千年——磁州窑艺术作品展”并获批。该项目旨在创新磁州窑作品艺术形式,传播和推广磁州窑文化。

此次展览共展出150件磁州窑陶瓷艺术作品,以磁州窑制瓷工艺历史发展为主线,分为“致敬传统”“时代传承”“当代创新”“艺术创生”四个篇章,展现了磁州窑制瓷工艺的发展、成熟历程以及在当代的艺术创新。展览以实物结合多媒体形式展示,体现磁州窑艺术向现代文化形态的延伸与拓展。

据了解,本次展览将于4月25日结束,之后将在江苏省扬州市、南通市,浙江省宁波市,河南省平顶山市及河北省邯郸市等5个城市进行巡展。同时,还将举办磁州窑艺术研讨会等学术交流活动,搭建多元化交流平台,弘扬和传播磁州窑文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