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农场爆炸!1.8万头奶牛死亡,大多数正等待挤奶

美国一农场爆炸!1.8万头奶牛死亡,大多数正等待挤奶
2023-04-14 14:11 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茗茜

中新网4月14日电 据美媒报道,当地时间10日,美国得克萨斯州一家奶牛场发生爆炸,造成一人重伤,约18000头奶牛死亡。

据美国公益组织动物福利研究所工作人员介绍,这是美国自2013年以来,有关牛群的最致命的火灾。

图片来源:美国福克斯新闻社交媒体截图

迪米特市长罗杰·马龙(Roger Malone)说,这令人难以置信。“这地区从来没有发生过这种事情,真是一场悲剧。”

《今日美国》援引当地官员曼迪·格费勒(Mandy Gfeller)的话称,奶牛场发生的爆炸和火灾可能是由设备过热引起的,州消防警察仍在对此进行调查。

格费勒说,爆炸造成的经济损失可能高达数千万美元。每头奶牛的价值约为2000美元,死去的18000头牛占农场总牛群的90%。“这是毁灭性的损失。”

格费勒表示,爆炸发生时,大多数奶牛都在一个围栏里等待挤奶。目击者拍摄并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照片显示,火灾发生后,农场上方浓烟滚滚。

报道援引美国农业部的数据称,得克萨斯州是美国第四大牛奶生产地。报道称,这不是该州第一次死亡这么多牛。据得克萨斯州乳品协会介绍,2015年12月,约2万头牛死于一场暴风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