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银行突发!拜登紧急表态

美国一银行突发!拜登紧急表态
2023-04-11 09:04 环球时报 编辑:王扬

据美国《纽约时报》等外媒10日报道,当地时间10日,美国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市中心,一名23岁白人男性在其工作的银行用步枪射杀了4名同事,另有9人受伤,其中3人伤势严重。警方称,枪手当时还直播了枪击的过程,现场交火后被警方击毙。

警方称枪手是“独自”作案,使用的是一把AR-15半自动步枪,且其中4名受害者都是美国“老国民银行大楼”的员工。

路易斯维尔市警察局局长格温-维拉罗埃尔确认枪手名叫康纳·斯特金。根据他在领英上的信息,他在这“老国民银行大楼”全职工作了近两年,此前几个夏天他也都在那里实习。警方没有说明作案动机。

格温-维拉罗埃尔表示,警方在上午8点38分收到了这起枪击事件的报警,“警察在三分钟内就赶到了现场,嫌疑人向警察开枪,我们随后还击,阻止了威胁。”

路易斯维尔大学医院医生称,该医院接收了枪击事件中的九名病人,其中包括两名警察。他表示,截至周一下午,其中三人已经出院,还有三人仍在医院接受治疗,伤势没有生命危险,另外三人伤势严重,需要手术。

包括拜登总统在内的几位国家政治人士周一发表了声明,谴责路易斯维尔的暴力事件,并敦促对枪支立法采取行动,还指责共和党人在保护社区方面缺乏行动。拜登表示,国会需要采取类似安全储存枪支和进行背景调查的行动。

白宫称,周一晚间,美国总统拜登与肯塔基州州长安迪·贝希尔就枪击事件进行了电话交谈。

不过肯塔基州州长、民主党人安迪·贝希尔说,此刻应该把重点放在“已经不在我们身边的朋友和亲人”身上。

这家银行位于路易斯维尔市中心一个拥挤的街区,与小联盟棒球场路易斯维尔棒球场隔街相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