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出来了,“请转交给马克龙”

取出来了,“请转交给马克龙”
2023-01-05 05:50 环球时报 编辑:张梦非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网站1月4日消息,俄罗斯前副总理、俄国家航天集团前总裁罗戈津4日表示,他把从自己体内取出的一枚弹片和一封信一起交给法国驻俄罗斯大使列维,并要求后者将弹片转交给法国总统马克龙。

RT称,2022年12月21日,罗戈津在顿涅茨克郊区居住的酒店遭到炮击,他也因此受伤。俄罗斯方面随后表示,乌克兰军队利用法国援助的“凯撒”自行榴弹炮对酒店进行了炮击。

12月22日,乌克兰军方指控罗戈津“非法越过俄乌边境”。乌克兰边防军发表声明称:“我们无法亲手送达他的指控书,只能在(罗戈津的)生日庆祝活动中采取行动。”

俄媒称,罗戈津的右肩被弹片击中,弹片最终卡在了距离脊柱“1毫米”的地方。由于情况过于复杂,罗戈津被紧急送往莫斯科的医院,随后接受了手术。12月26日,罗戈津的助手发布消息称,罗戈津体内弹片已通过手术被成功取出,他的健康状况正在好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