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教育助振兴

远程教育助振兴
2022-11-19 09:30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今年以来,广平县胜营镇采取远程教育助力乡村振兴和解决当前农村热点难点问题相结合,创新培训教育方式,受到广大干部群众欢迎,取得切实成效。

镇党委抽调精干力量,组成远教技术服务队,要求每个村配备的操作人员,要达到“会开机关机、会上网浏览、会操作软件、会下载收看”的“四会”目标,逐步把管理员培养成“信息员”“技术员”和“辅导员”,从而依托村级管理员辅导农村党员干部群众学用远程教育知识。

为了确保学习效果,镇党委制定《远程教育学习情况登记制度》《远程教育反馈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不定期对各站点的组织学习情况进行检查;创新教学方式,组织本镇种养致富能手、科技能手和经营能手以身示范,在蔬菜基地、果品基地、专业村加工基地等各类农科基地,聘请专业教师进行现场指导教学,增强培训针对性和实效性。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胡海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