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在一线】“暖棚”富民更暖心

【记者在一线】“暖棚”富民更暖心
2022-11-19 09:09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初冬时节,大棚外气温逐渐下降,棚内却温暖如春,果蔬长势喜人。在邱县新马头镇西常屯村果蔬大棚,村党支部书记、经济合作社负责人宋永波满怀期望地说,按照市场需求,他们订单式种植的甜瓜、太空椒、青瓜、西红柿成功推向了市场,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

近年来,邱县坚持党建引领,大力发展“一村一品”,助力产业振兴。作为邱县特色乡村、果蔬强村,西常屯村采用“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积极流转土地,争取多方资金,发展暖棚果蔬种植。特别是依靠精准投入,推动传统蔬菜大棚向双层暖棚升级,蔬菜种植规模逐渐扩大,蔬菜种植品类更加丰富,实现数百名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增收。

在西常屯村,可以看到一座座现代化大棚整齐排列。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该村以入股分红的方式,发展玫瑰花大棚种植。网上订单、线下快送、每日直达,“小玫瑰”销到了大都市。“大棚种植玫瑰花,看着好看、闻着还香,更重要的是让我们的钱袋子鼓了起来,别提多高兴啦。”谈到玫瑰鲜切花大棚种植,村民郭振岭满脸欢喜。

据了解,新马头镇聚力发展“一村一品”,成立镇经济合作总社,精准帮扶产业提档升级。邀请省市农技专家授课培训,为经济合作分社提供技术服务,为村提供选种、种植、施肥、培训、收购、销售等一条龙服务,促进了农业发展的规模化和集约化,推动乡村振兴迈出新步伐。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袁柯 通讯员 李瑞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