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途,穿山越岭

坦途,穿山越岭
2022-11-16 14:50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茗茜

生活在去哪儿只需一小时的生活圈里,你会是什么感觉?

每天驾车行驶在现代化高质量综合立体交通体系中,你的生活会发生什么改变?

从你家到主城区半小时,到省会石家庄及周边主要城市仅需两小时,到首都只需三小时,你又会是什么体验?

若你生活在武安市,未来你就能享受到这样方便的交通圈了。

“十四五”期间,武安市交通局将建成更多的快速路、环城路,打通更多的断头路、堵点路,使城乡内外不再拥堵,基本补齐“通而不畅”的短板。

2021年至2022年,该局实施公路建设项目9个,共计约192公里,投资约8.61亿元。先后高质量完成长14.55公里、投资4.54亿元的西二环建设,长2.6公里、投资3760万元的西三环裕华钢厂段,长45公里涉及10个乡镇15条路段、投资5805万元的农村公路新建改建;磁左线、永峰线、邢界线、邯沙线等长约64公里、投资3518万元的国省干线灾后重建工程,涉及22个乡镇、1个工业园区以及盘龙大道、旅游大道、西三环南延3条地方道路水毁470余处、投资约1.258亿元的农村公路灾后重建工程;始于武安与邢台界处终于武安与涉县界处,长19.244公里、投资2545万元的兴阳线大中修工程;投资437万元的旅游大道与平安大道平交口的沙洺桥改造,投资5940万元的白云大道、活水桥、闫庄桥灾后重建;涉及15个乡镇24条段,长46公里、投资6490万元的农村公路畅通工程。

武安市交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旭东介绍说,2023年到2025年间,该局还将计划实施共约85公里的公路建设项目8个,包括全长51.3公里的旅游大环线,淑村景观式高速口提升工程,青兰高速武安南岗互通工程,省道S242石观公路武安段(永峰公路),口上村桥和常王庄桥建设工程,东环南延至洺湖道路提升改造工程,井峪隧道改造工程,309国道沙午线午汲段铁路道口平改立工程,团结路与沙午线平改立工程。

“十四五”时期,武安市将初步形成多节点、网格状、全覆盖的综合立体交通网络体系,实现生产物流通道运输能力更加畅通、邯武及环武周边1小时交通圈更加强化、“四好农村路建设”更加巩固、综合交通枢纽布局更加优化,推动武安交通运输走上绿色低碳转型发展之路。

在武安市未来的交通建设蓝图上,“十五五”期间,将初步建成铁路、航空、公路“三位一体”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到“十六五”期间,武安市将形成城市三环闭环、高速外环环绕的大交通格局。

王旭东说,我们将发展数字交通、智能交通,加快推进武安“交通新基建”,推动交通运输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同时,该局还将筹建智慧交通管理服务中心,该中心集智慧公交系统、科技治超和综合执法系统、综合交通大数据应用平台、公路视频信息化平台、农村交通运输综合信息和快递物流服务平台等于一体,并统一纳入智慧城市建设,全面推进交通强市、物流强市建设,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武安。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刘圆圆 通讯员 陈国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