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残家庭享温暖

多残家庭享温暖
2022-11-19 09:30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入冬了,正为取暖的事发愁,县里拨付的救助金及时解了我的燃眉之急。”家住涉县井店镇北峧村言语一级残疾人徐海亮看着自己银行账户上增加的600元钱,眉间带笑,用手语表达感谢。

徐海亮一家4口均是残疾人,是村里的建档立卡低保户,生活全靠救助。11月中旬,涉县44户一户多残残疾人家庭和214名老残一体人员收到县里发放的救助金。

据悉,涉县一户多残、老残一体救助管理办法要求,对全县范围内涉县户籍、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同一居民户口簿内有3名或3名以上的残疾人家庭,80周岁以上的残疾人进行统计审核上报,开展救助。一户多残家庭每户年救助600元,老残一体残疾人每人每年救助240元,既符合一户多残,又符合老残一体救助的,只能选择一项,不再重复救助。符合救助条件的残疾人或家庭只需携带残疾证、身份证等相关材料到本村(居)委会填报《涉县一户多残救助申请审批表》或《涉县老残一体救助申请审批表》,经所属村(居)委会、乡(镇)街道办审核无误上报县残联后,县残联通过银行将救助金直接打入其银行卡。

冯晓婷 张科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