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曝光!

录音曝光!
2022-10-12 06:37 环球网 编辑:张梦非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在一段涉及种族主义言论的录音被曝光后,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市议会主席努里·马丁内斯当地时间10日宣布辞去该职务。报道称,她在辞职前发表声明称,“我为我所说的话负责,对这些言论没有任何借口。我非常抱歉”。《洛杉矶时报》称,马丁内斯公开发表种族主义言论,嘲笑她的议会同事,并以异常粗鲁的措辞谈论应该如何在政治上瓜分这座城市。

NBC报道截图

据NBC报道,被曝光的录音涉及3名市议会议员和一名工会组织领导人,时间为2021年10月。据美国政治新闻网描述,在被曝光的音频中可以听到,马丁内斯与市议员凯文·德莱昂等人进行交谈,德莱昂将另外一名白人议员的有黑人血统的儿子比作“附庸品”,马丁内斯则声称,这个孩子应当被“揍一顿”,并用西班牙语将这个孩子称为“小猴子”。报道称,她的言论针对的是孩子在2017年一次示威活动中的行为,这名孩子当时只有2岁。

洛杉矶市议会主席努里·马丁内斯资料图

NBC说,有关音频本月早些时候在网络上出现,目前已被删除,这段录音的来源不明,该媒体也无法核实它是否被编辑过。

政治新闻网称,涉事音频在上周末震惊了加利福尼亚州政界,引发人们的厌恶。洛杉矶市议会共有15名议员,多名议员及当地其他人士表示,包括马丁内斯及录音中出现的人都应该辞去职务。

政治新闻网称,近期洛杉矶市长选举的竞争激烈,这段录音在竞选背景下迅速传播开来。竞选洛杉矶市长的民主党众议员凯伦·巴斯抨击称,这是“骇人听闻的、反黑人的种族主义”言论。NBC称,曾任洛杉矶市议会主席的美国参议员亚历克斯·帕迪拉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些言论是“种族主义”且“非人道的”。

在批评声中,据NBC报道,马丁内斯当地时间10日发表声明称,“我已经与我的许多黑人同事和其他黑人(组织)领导者联系,表达了我的歉意,从而让我们能够和好”,“我请求我的同事和我深爱的这个城市的居民的原谅”。此外,在声明中,她还称,“最重要的不是我的道歉,而是我从今天起采取的行动。我希望你们能给我一个机会弥补”,“因此,我将立即辞去洛杉矶市议会主席的职务”。不过,政治新闻网称,虽然马丁内斯将辞去职务,但她没有说自己会放弃在市议会中的议席,德莱昂等出现在录音中的人也受到越来越大的压力和批评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