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安法院“硬核”执行护航金融

武安法院“硬核”执行护航金融
2022-08-17 06:00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为进一步优化金融生态环境,8月5日,武安市人民法院以“为金融护航,当执行先锋”为主题,开展了清收农信社不良贷款专项执行行动,吹响了“司法清收”集结号,助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开始行动!”上午9时,全院执行干警集结完毕,按照预定路线,迅速奔赴执行现场。执行干警以雷霆之势,对已查封的房产进行强制腾退并交付买受人,对某水泥厂的机器设备进行查封;针对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被执行人,果断采取拘传、拘留等措施,有力打击逃避、抗拒执行的行为。同时,另一组执行干警负责在辖区街道、乡镇张贴清收公告并发放宣传单,督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法律义务,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本次集中清收行动共出动干警80余人,到执行现场20处,交接腾房4处(总价值680万余元),查封房产1处(价值160万元)、机器设备两套(价值500余万元),挂网拍卖不动产一套(评估价1632.2万元);拘留被执行人7人、拘传5人。行动当天,共执结案件9件,执行结案总金额826万余元;金融法庭当天收案当天立案8件,诉前调解案件4件,调解结案总金额94万余元。

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邯郸市中院的有力指导和农信社的大力配合,得益于前期院党组的周密安排和精心部署,得益于执行干警不留死角的摸排走访和连续数日的“蹲点”工作,此次行动成效显著、战果丰硕。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秦小虎 通讯员 李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