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提醒 后处罚!邯郸城管整治市容市貌

先提醒 后处罚!邯郸城管整治市容市貌
2022-08-16 06:00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近日,为维护街面市容市貌整洁,进一步规范装修建筑垃圾处置行为,市城管支队在建筑垃圾私拉乱运专项整治行动中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以“先提醒、后处罚”和集中普法宣讲的工作模式提升执法效率,巩固执法成果,促进群众法律意识提升,为我市市容环境秩序保驾护航。

提醒告知在先,刚性执法在后。支队在执法检查过程中,对存在堆放建筑垃圾现象的门店负责人进行预先提醒告知,督促当事人及时将建筑垃圾堆放至物业指定堆放点,对提醒告知后仍未整改到位的商户按照《邯郸市建筑垃圾处置条例》进行行政处罚。

集中普法宣讲,形成治理合力。以新建小区、新开底商为单位,执法人员进行集中普法宣讲,一方面是对物业企业普法,督促其落实管理责任。一方面是对门店负责人普法,要求其规范施工,切不可因贪图便利随意乱堆乱放。通过集中普法加强宣传引导,提升广大市民守法意识,共同维护城市环境整洁有序。

自该专项治理开展以来,执法人员已提醒告知门店10余家,处罚3起,普法覆盖门店30余家,近60余人次。下一步,城管支队将继续加强对装修门店的普法、执法力度,以人性化的执法方式不断提升执法效能。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曹楚琦 图片由市城管支队提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