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召开“学党史 办实事”五十项惠民实事系列第四场新闻发布会

邯郸市召开“学党史 办实事”五十项惠民实事系列第四场新闻发布会
2021-09-09 17:05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9月9日,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学党史、办实事”50项惠民实事系列第四场新闻发布会,市建设局有关领导就我市城镇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和断头路打通等惠民实事开展情况进行发布。


根据市委党史学习领导小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结合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50件惠民实事任务清单》的任务分工要求市建设局正在积极稳步地推荐城镇棚户区改造、城中村改造、打通断头路等各项工作。

目前,新开工回迁房建设任务818套,已全部开工建设;基本建成回迁房任务14018套,已建成11777套,3500户居民迁棚进楼,由以前环境脏、乱、差,交通出行不便的棚户区搬进了出行方便、教育医疗等配套齐全的现代小区,有2241套正在积极推进当中;新启动44个城中村改造工程任务,已启动34个村,4500户居民已签订了回迁安置协议;年内完成打通7条断头路,截至目前,人和街、秦皇大街、联纺路东延、毛遂大街和丛台路西延5条路已建成通车,解决了群众出行难的问题。中堡三路和学院北路正在加快施工进度,十月底之前全部建成通车。

邯报融媒体记者 赵鸿粼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