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报案闹乌龙 原来是自己记性差

老人报案闹乌龙 原来是自己记性差
2021-09-08 09:34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9月1日11时许,成安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一老人报警,称有人将其农村信用社银行卡内的1700元养老金给盗走了。经成安县公安局民辅警调查,发现拿走这1700元的不是别人,正是老人自己。

据老人陈述,8月19日打入自己农村信用社银行卡内的1700元养老金于当天17时02分在成安镇某信用社网点被人取走,而该银行卡和身份证他一直都随身携带,从未让他人使用过。老人坚称自己从未到网点取过现金,这卡里的钱被人盗取了。民警杨汉龙了解情况后,带领辅警对老人农村信用社银行卡被盗账户进行查询,通过调取的监控录像发现当时系报警老人张某自己赶到信用社网点,并在信用社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将卡内的1700元取出。老人将取出的1700元现金装到自己的口袋后从信用社离开。看着查询结果,杨汉龙和老人的小儿子面面相觑。老人也盯着银行流水和自己的身影看了半天,一拍脑门如梦初醒,连忙向民警道歉,是自己搞错了。

据老人的小儿子讲,老人现年已经88岁,年轻时买了一份社会养老保险,现在社保中心每个月都向他的卡里打1700元的养老金。老人对这笔养老金特别的敏感,基本上每个月都要到信用社查一查。8月19日下午,老人路过信用社网点习惯性地查了查自己的余额账户并把钱取走。十多天后,老人把取钱这茬儿忘了。9月份后老人一直认为8月份的养老金未上账,到社保中心催问情况,社保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老人8月份的养老金已于8月19日上午打到他的账户。老人再次来到信用社询问情况,信用社工作人员经过查询告知老人8月19日17时02分被取走,并为他打了一份银行流水。听到钱被取走老人当时就惊出了一身冷汗。本来就忘了取钱这事儿,再加上这么一急一惊,老人当时怎么想也想不起来,最后断定养老金被人盗走了。于是打电话向警方求助,结果查来查去竟是老人自摆乌龙。

明白过来的老人自知虚惊一场。9月6日上午,老人将一面锦旗送到成安镇派出所对工作极其负责的民辅警表示感谢。民警再次叮嘱老人,这次虽然有惊无险,但是也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银行卡和身份证,以防被盗。

邯报融媒体记者 赵鸿粼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