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城管支队开展“中华慈善日”宣传活动

邯郸市城管支队开展“中华慈善日”宣传活动
2021-09-07 09:02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9月5日是我国第六个“中华慈善日”,为宣传和弘扬慈善精神,提升居民慈善意识,形成“人人心怀慈善 人人参与慈善”的良好氛围,市城管支队亮化管理执法大队创新形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进行普法宣传。

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慈善法》知识问答,让居民在一问一答中增强学习知识性趣味性,增进全员对慈善知识和慈善法的学习了解。

通过讲述慈善故事,启迪居民对慈善活动的思考,交流对慈善活动的认识。通过交流,队员们感悟到慈善就在身边,就在举手投足中。“勿以善小而不为,涓涓细流最终能够汇成江海”,居民刘阿姨告诉记者。

在开展内部学习的同时,队员们通过向市民发放《慈善法》的宣传资料,宣传和普及基本法规知识以及颁布的意义,营造家喻户晓,人人参与的社会氛围,鼓励更多的人学习慈善法,参与到慈善活动中来。

邯报融媒体记者 曹楚琦/文 图片由市城管支队提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