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陶:黑小麦有机生产效益高

馆陶:黑小麦有机生产效益高
2021-06-17 09:52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今年我种了3000亩黑小麦,比一般的小麦每亩增收400多元,预计能增收120万元。”6月11日,看着眼前丰收的黑小麦,种植大户范月青合不拢嘴。眼下正是小麦收获的季节,馆陶县黑小麦种植面积达到36000余亩,全县研发的黑小麦系列产品达到30多种,黑小麦成为当地农民致富的“黑色金矿”。

该县县委、政府及相关部门将特色农业与全县农业发展、农村稳定、农民增收紧密结合在一起,立足实际,依托资源优势,充分挖掘农业内部增收潜力,增强农村经济“造血”功能,加快了农业特色产业的发展步伐。

据了解,馆陶黑小麦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该县黑小麦产业采用现代化企业管理制度经营,黑小麦生产全程为有机生产,以腐熟的有机肥代替化肥,生产实现了统一供种、统一投入品发放、统一管理、统一收获、统一收购等“五统一”。可自主生产黑小麦全粉、黑小麦手工面、黑小麦麦片等产品,畅销市场。同时,与网上平台等线上品牌合作,探索了一条“互联网+农业”的商业营销模式,实现了黑小麦产业的高质量、高效益发展。

该县农业农村局局长高玉青说:“在种植技术上,县农业农村局为农民提供个性化服务,从种植模式、播种量的确定、测土配方施肥、药剂拌种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服务。另外,订单式收购解决了社员的后顾之忧,有效带动农民种植黑小麦增收致富。”

邯报融媒体记者 李文科 通讯员 王华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