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夏季短视频大赛启动!万元大奖等你来拿!“遇见肥乡”欢迎来“抖”

邯郸夏季短视频大赛启动!万元大奖等你来拿!“遇见肥乡”欢迎来“抖”
2021-06-13 09:36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王梦洁

夏之语2021邯郸夏季短视频大赛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六月盛夏,大美肥乡。6月11日,夏之语2021邯郸夏季短视频大赛启动仪式在邯郸市肥乡区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中共邯郸市委宣传部主办,邯郸日报社、中共肥乡区委宣传部承办,河北云品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河北抖音官方支持。

与会领导、嘉宾上台按下启动球。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出版局局长丛健,邯郸日报社党委副书记、邯报传媒总经理王振华,肥乡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苏宏艳,邯郸日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田斌,邯郸日报社党委委员、副社长常品山,市委宣传部新闻处处长郭富强等出席启动仪式,参加启动仪式的还有各县市区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相关负责人,市直媒体记者,自媒体协会代表,短视频创作达人,肥乡区各部门、区直单位代表等约80人。

与会领导、嘉宾参观肥义公园。

为加速推进媒体深度融合转型,以短视频生产传播助力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进一步提升“成语之都、太极之乡,邯郸——一座等了你三千年的城”外宣品牌的知名度、影响力,市委宣传部决定开展2021邯郸夏季短视频创意大赛活动。作为本次大赛的承办方,肥乡区委宣传部与抖音官方合作,同时开展“遇见肥乡”官方话题活动,在宣传邯郸的同时,宣传肥乡助力肥乡区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与会领导、嘉宾参观肥义公园。

随着视频化的信息传播走向主流,短视频不断改变着传统的内容报道与生产方式,重塑媒体格局和舆论生态,并逐渐成为媒体融合重要的推动力与竞技场。近年来,邯郸日报社大力推进媒体融合发展,重视短视频采集、创作、发布,同时借鉴有独特标签和个性的短视频形式,以实现媒体创新融合。由市委宣传部主导的短视频大赛更是为融合搭建了好的平台,并在全市范围内逐渐形成了良好的短视频生产、传播势态。

与会领导、嘉宾参观肥义公园

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创作达人等分别参观了肥乡区新兴产业园盛卓集团智能化生产线升级改造项目,河北云品科技有限公司直播带货现场,欧洲风情小镇金田阳光商品城,网红打卡地凤湖湿地、肥义公园,邯郸品牌丛台酒业工业旅游景区,创作达人们纷纷将手中设备的镜头对准生态肥乡、大美肥乡。

与会领导、嘉宾参观肥乡区新兴产业园。

抖音自媒体“影像邯郸”的粉丝已有5万,它的创作者告诉记者:“作为新时期的邯郸人,作为美好生活的奋斗者,发现邯郸之美、展示邯郸之美、在人们的心底留住邯郸之美,是我们的心声、我们的责任,更是我们的使命”。

据悉,目前“抖in邯郸”话题播放量达45亿+,超8万人参与,这是通过抖音平台深入挖掘邯郸文化、宣传邯郸特色、宏扬邯郸精神、发现邯郸之美,助力文化强市、经济强市建设的有力实践。

与会领导、嘉宾参观丛台酒业工业旅游景区。

“夏之语”短视频创意大赛作品正在火热征集,作品征集时间为6月初到8月初。作品可反映邯郸的历史文化、人文风貌、城市变迁、红色遗迹、风景名胜、美食美品等内容,也可以围绕“成语之都、太极之乡,邯郸——一座等了你三千年的城”主题进行创作。作品要求内容充实,突出主题,构思新颖,思想积极,原创作品、不得抄袭,题目自拟、题材不限。作品画面要求清晰稳定,无明显背景噪音,风格不限,横屏竖屏均可,满屏拍摄,可配背景音乐、画外音、解说声,时长一般不超过3分钟。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以适当形式融入“成语之都、太极之乡,邯郸——一座等了你三千年的城”主题内容,统一发布到抖音短视频平台,并参与“抖in邯郸”、“在抖音遇见邯郸”等话题,以肥乡为主题的短视频同时参与“遇见肥乡”话题。

与会领导、嘉宾参观金田阳光商品城。

请将参赛作品以电子邮件形式报送至邮箱:hdgcmedia@126.com

咨询电话:0310-3109195

请注明作品名称、作者、单位、联系方式,因资料不完整,无法联系到作者的作品,视为弃赛。视频画面中不可以出现任何商业性logo,否则视为无效作品。

本次大赛将通过综合评选的方式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优秀组织单位奖。

一等奖:1名 奖励5000元并颁发荣誉证书。

二等奖:3名 奖励3000元并颁发荣誉证书。

三等奖:5名 奖励2000元并颁发荣誉证书。

优秀奖:30名,1000元代金券并颁发荣誉证书。

优秀组织单位奖:若干名,颁发荣誉证书或奖牌。

快来踊跃参加吧!

邯报融媒体记者 曹楚琦/文 陈苏东/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