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区:首家社区退役军人应急志愿服务站挂牌

复兴区:首家社区退役军人应急志愿服务站挂牌
2021-06-12 08:21 河北日报客户端 编辑:王梦洁
机械厂社区退役军人应急志愿服务站(石化街道供图)

河北日报讯(记者陈正 通讯员何芳)6月10日,邯郸市复兴区石化街道携手河北军骏科技有限公司,在机械厂社区成立了全区首家退役军人应急志愿服务站。

社区退役军人应急志愿服务站配置了灭火器材、应急设备、轮椅、雨伞等,按照“危险能应急、随时能便民、就近搞服务”的原则,为社区居民提供基本的救援和帮助,搭建参与社会基层治理和志愿服务的平台。

应急志愿服务站的退役军人志愿者,上岗前均经过学习和训练,能够熟练操作现有器材,遇有紧急情况,一边报警等待专业救援,一边协助应急减少损失。同时,社区还组织退役军人志愿者,定期为居民进行防灾减灾科普知识讲座,开展应急装备器材演练等活动。

社区退役军人应急志愿服务站还兼具“红巢”惠民超市功能,为居民提供物美价廉的果蔬及其他生活用品。作为拥军联盟成员单位,所有商品实行军人军属、退役军人打折优惠服务,把社会对军人的尊崇进一步落到实处。

志愿服务站兼具“红巢”惠民超市功能。图为社区居民采购物美价廉生活用品后满意离去。(石化街道供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