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1-10-12 20:11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10月12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审议《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承德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开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意见》,传达生态环境部监督帮扶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座谈会主要精神,研究部署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筹备工作。市委书记张维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深化“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活动,认真对照《意见》要求,分工负责、各负其责,加大推进力度,加强督导检查,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邯郸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开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指出,实现今年空气质量“退后十”目标,是省委、省政府交给邯郸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履行政治责任,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坚决打赢这场硬仗。要认真落实生态环境部监督帮扶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座谈会主要精神,对指出的问题要逐项明确整改责任、措施和时限,全面彻底整改到位,确保取得扎实成效。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管控措施不落实、排放不达标、偷排偷放、弄虚作假等违法行为,要敢于执法、善于执法、严明执法,始终保持高压态势。

会议强调,邯郸承办省第十六届运动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要高度重视,健全组织体系,完善专项方案,全力抓好场馆建设、队伍训练、赛事组织、群众体育活动、开闭幕式、大会服务保障等重点工作,确保办一届圆满成功的运动盛会,实现“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的目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邯报融媒体记者 苗志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