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走访慰问驻邯部队官兵和优抚对象

张维亮走访慰问驻邯部队官兵和优抚对象
2021-07-31 15:32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张静

张维亮走访慰问驻邯部队官兵和优抚对象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7月31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维亮走访慰问了邯郸军分区官兵和优抚对象,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表示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市长樊成华、市委副书记郝艳红参加慰问邯郸军分区活动。

在邯郸军分区,张维亮、樊成华与官兵们亲切交谈,认真了解大家作战训练、学习生活情况,对军分区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张维亮说,长期以来,广大驻邯部队官兵在高质量完成练兵备战任务的同时,积极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为第二故乡的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对此,邯郸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三步走”起步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希望驻邯部全体官兵坚决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聚焦备战打仗主责主业,全面提高履行使命任务能力。当前,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希望广大驻邯部队官兵和预备役人员要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各项准备,积极抓好应急演练、物资储备运输、排险加固等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度汛。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认真落实各项拥军优属、优抚安置政策,扎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共同擦亮“全国双拥模范城”金字招牌。

随后,张维亮看望了抗战老战士李光复。李光复老人身着老式军装,胸前挂满荣誉奖章,虽已年过九旬,但依然精神矍铄、身体硬朗。张维亮与老人促膝而坐,关切地询问日常生活及健康状况,对老人为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推进国防现代化建设作出的贡献,致以崇高敬意。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落实政策要求,认真细致为老战士、老同志提供各项服务保障,让他们安享幸福晚年。希望老战士、老同志发挥自身优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让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

由利生、李学军、周世斌、马占山参加有关活动。

邯报融媒体记者 苗志磊/文 李华/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