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议军会议暨述职评议会议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议军会议暨述职评议会议
2021-07-31 15:32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张静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议军会议暨述职评议会议强调

坚决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和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

以扎实成效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

樊成华崔永斌王进江曲斌郝艳红出席

7月31日上午,市委议军会议暨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张维亮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全面落实省委议军会议暨述职评议会议精神,聚焦服务备战打仗,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努力开创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国防动员委员会主任樊成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永斌、市政协主席王进江、市政协党组书记曲斌、市委副书记郝艳红和武金良、张才、张跃峰、杜树杰、由利生、王彦清、谢志强、李学军、周世斌、马占山、殷文胜、李素颖出席会议。

张维亮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邯郸军分区和驻邯部队全体官兵、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退役军人表示衷心感谢,致以节日问候。他指出,去年以来,军分区党委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部署,狠抓政治建军,奋力担当作为,思想政治建设得到新加强,备战打仗能力达到新高度,援建部队力度实现新跨越,双拥共建迈出新步伐。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三步走”起步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部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牢记初心使命,奋力攻坚克难,推动新时代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工作迈上新台阶。

张维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坚决扛起党管武装的政治责任。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深刻领会习近平强军思想和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牢牢把握党管武装的正确方向。要落实党管武装制度,各县(市、区)委要切实履行党管武装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常委议军、党管武装述职、武委会例会等制度,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两个班子”一起建、“两项建设”一起抓。要增强风险忧患意识,坚决贯彻国家总体安全观,坚决防控重大政治安全风险,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南大门”。

张维亮强调,要聚焦练兵备战,全面履行党管武装的主责主业。严格落实备战制度,大抓实战化训练演练,持续提升国防动员的组织协调力、平战转换力、快速反应力和支援保障力。加强战斗精神培育,锻造官兵血性战斗作风。加快完善军地应急信息共享、联训联演、联合行动、综合保障机制,提高训练水平和打赢能力。巩固深化民兵调整改革成果,建强民兵队伍,提高军事素养。抓好兵员征集,严把政治关、廉洁关、基本素质关,做到优中选优,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配强专武干部,夯实基层基础。

张维亮强调,要深化双拥共建,切实提高党管武装的综合质效。各级党委、政府要下大力解决好驻邯部队备战所急、打仗所用、建设所需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带着感情和责任解决好官兵“后路、后院、后代”问题,完善新时代拥军爱军机制,持续巩固双拥创建成果。广大驻邯部队官兵要按照“战时能应战、平时能应急”的要求,主动承担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反恐维稳、处置突发事件等急难险重任务,真正保一方稳定、守一方平安。要深化军民融合发展,在做深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实现更多“军转民”“民参军”。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由利生传达省委议军会议暨述职评议会议精神,军分区政委周世斌讲评全市党管武装工作,部署下一步党管武装任务,丛台区、复兴区、武安市、广平县、磁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作了述职发言,其他县(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进行书面述职。

邯报融媒体记者 苗志磊/文  李华/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