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成华夜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樊成华夜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21-06-19 23:52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樊成华夜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6月19日晚,市长樊成华轻车简从、不打招呼,深入邯山区、复兴区暗访检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副市长高和平、市政府秘书长牛平昌一同检查。

暗访中,樊成华实地查看了大气污染防治精细化管控、道路扬尘管控、餐饮油烟治理等措施落实情况,现场指出问题,要求有关单位和负责人立即予以整改。随后,樊成华来到河钢邯钢公司,深入烧结车间检查部分设备关停情况,叮嘱企业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和污染治理各项要求,并加快推进邯钢老区退城整合进度。

樊成华指出,近一段时间以来,按照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各级各有关部门在大气污染防治上持续用力,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对照我市空气质量“退后十”目标和人民群众期盼,还存在不少差距。特别是此次暗访检查发现的一些问题,充分说明有的单位和人员在思想上重视不够、标准上要求不高、措施上落实不到位。当前,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形势十分严峻,大家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进一步加大治理力度,确保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樊成华强调,要强化精准管控,深入细致排查,靶向采取措施,加强网格监管,确保从根源上解决污染问题。要加强道路扬尘管控,加密道路清扫、洒水频次,严格运输车辆路检路查,确保进市车辆车体清洁、排放达标。要强化餐饮经营单位油烟治理,不断提升餐饮行业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要狠抓工业污染治理,加大督导和执法力度,持续巩固重点行业超低排放成果,确保最大限度发挥减排效益。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深入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加强巡查和夜查,用实干担当拼出更多蓝天白云。

邯报融媒体记者 成军刚/文 巩玉强/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