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旧小区打通“生命通道”

老旧小区打通“生命通道”
2021-06-18 07:48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为有效解决占用、堵塞“生命通道”问题,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日前,邯郸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城管执法局对邯郸市老旧住宅小区附近区域增设、规划免费停车泊位15000余个,解决小区停车难、乱停乱放、堵塞消防车通道的问题。


在邯郸市丛台区意美苑小区门口,消防监督人员和城管执法人员正在联合对“占用消防通道”现象进行监督检查,在美意苑小区附近区域增设、规划了104个免费停车泊位。检查执法人员又先后到其他小区、居民楼等人员密集场所,及时联络违规停放和堵塞、占用消防通道的车辆车主,并向其宣传消防安全常识和消防通道的重要性,对其进行说服教育。针对联系不到车主的车辆,联系小区物业令其与车主及时沟通,并在小区内加强日常管理。


据了解,此项活动在邯郸市主城区各老旧住宅小区附近区域已经先后增设、规划了停车位15509个,有效缓解小区居民进小区停车的压力,在一定程度上解决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难题,为打通生命通道奠定了坚实基础。

消防通道是实施灭火救援的“生命通道”,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遇到火灾等紧急情况时能得到及时救援,保持“生命通道”时刻安全畅通,需要每一个公民共同参与。

邯报融媒体记者 薛雅兰 通讯员 郭丽莎 李继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