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户全部完工!复兴区“居家适老化改造”民生实事交卷

100户全部完工!复兴区“居家适老化改造”民生实事交卷
2021-06-17 10:06 邯郸新闻网 编辑:李天一

6月15日,邯郸市复兴区康庄乡会星头村,施工人员正在对最后一户生活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收尾。至此,复兴区2021年十五件民生实事之一“居家适老化改造”项目100户全部完工并提前交卷。

今年年初,邯郸市复兴区把适老化改造工程纳入十五件民生实事中,并制定了《复兴区2021年生活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实施方案》。适老化改造实施对象为分散供养特困对象、建档立卡贫困对象、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及其他困难对象中的失能及高龄老年人等。

6月15日,邯郸市复兴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在回访“居家适老化改造”项目居民,听取他们的意见。

居家适老化改造聚焦老年人安全、健康等功能性需求,包括地面、墙体、居室、厨房、卫生间等施工改造服务,围绕“如厕洗澡安全,室内行走便利,居家环境改善,智能监测跟进,辅助器具适配”五个方面功能,提升老年人生活自理能力和居家生活品质。通过采取政府补贴的方式,帮助困难老年人改善居住条件,极大方便了他们的生活。

邯郸市复兴区“居家适老化改造”项目。

通讯员 聂长青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