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乡经济开发区:疫情防控不松懈,企业生产不停步

肥乡经济开发区:疫情防控不松懈,企业生产不停步
2022-05-01 09:19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张静

为抗击疫情,肥乡经济开发区与园区75家企业坚定地站在一起,风雨同舟、和衷共济。4月8日至今,开发区始终锚定企业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的有机统一,在高效有序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任务的同时,千方百计为企业纾困解难,确保了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高效并行。

工作人员担当作为,严格布控保生产。开发区全力以赴共同织密疫情防控网,以实际行动体现园区担当。成立以区政协副主席王学锋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落实物资保障、企业布控、核酸检测等工作。严格落实封控措施,开发区75家企业3800余名工人封控在各企业内,开发区管委会联系美食林、百信超市保障企业生活物资,确保盛卓集团、江诺实业、中铝国际、富亚电子等20余家企业封控期间正常生产。为热电厂二期等重点在建项目建设物资进场保驾护航,到吕营等高速口协调车辆下高速100余辆/次。协调人员、物资保证安正电力、沃土种业、四达电机等十多个重点项目正常建设。

工作人员变“大白”,助力全区核酸检测。周密部署,高效落实助力全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自4月8号以来,集中开发区全体在岗工作人员,由各局室负责人带队,身着防护服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以热电厂、丛台酒厂、中铝国际、江诺实业、天山集团、盛卓集团、富亚电子等企业为集中检测点,辐射周边企业,75家企业同时开展核酸检测;开发区工作人员每天早4点半开始接医务人员、领取核酸检测物资、监测点准备,确保早5点半准时开始核酸检测,截至目前,已检测企业干部职工26547人次。

工作人员变“店小二”,保障企业人员货物进出畅通。疫情形势虽然严峻,但企业的正常生产、运输不能停。针对企业诉求,开发区坚持有诉必应、有求必办、有问必答、有难必帮,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为了在疫情期间保障企业进货、出货方便,开发区工作人员与企业业主进行沟通,全面梳理需要进出货物的企业,及时与区科工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商务局、区交通局协调沟通对接,为企业开辟绿色出行通道,用最短的时间为企业办理货车通行证,保障企业生产有序开展,截至目前,已为46家企业办理货车通行证1500余张;为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开发区管委会积极协调各乡镇、各小区,在确保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截至目前,已为200余名企业员工复工出具证明。

工作人员变“志愿者”,确保企业生活物资供给。因疫情持续时间较长,园区内部分企业的生活物资储备不足,不能保证员工的日常生活。在了解企业诉求后,开发区工作人员立即下沉一线,协调美食林、百信超市为企业配送生活物资,指派专人指导超市、企业规范疫情防控措施,优化完善调配、配送机制,专人专车组织商品配送,将保供任务细化到人、到物资、到车辆,并协调物资保供相关问题。截至目前,已为富亚电子、江诺实业、热电厂、永武钢板等20余家企业配送物资,确保企业生活物资供给。

本轮疫情以来,开发区上下团结一心,全民抗疫,主动靠前服务,创新工作举措,全力保障企业生产生活。接下来,开发区将继续为企业提供贴心服务,在保障疫情防控到位的同时,为园区企业带来便利,确保园区防疫、生产两不误。

邯报融媒体记者 谢伟娜 通讯员 李耀彩 高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