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南新区: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冀南新区: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2022-04-30 06:48 邯郸新闻网 编辑:李天一

“党员干部就是要带好头,作表率”“关键时刻得冲锋在前,困难面前要迎难而上”这是邯郸冀南新区南城乡党建办主任未金涛在疫情防控一线经常说的话,他也是这样做的。

4月2日,正在村开展工作的未金涛接到要安排隔离点驻点干部的通知,他立马表态第一个上。“我是一名党员干部,急难险重的工作更应该带头先干。”就这样,安排好各项工作后,他便直接驱车进驻到冀南新区第七隔离点。

当晚,岗位培训后他们进行职责分工,未金涛迅速熟悉工作流程和操作规范。需要被隔离人员送来后,他迅速组织人员接收,并连夜做好流调报告,及时上报。虽已半夜,他仍在想每个房间隔离人员的情况以及第二天要安排的各项工作。

未金涛始终坚守在岗位上,事无巨细地做好每一项工作。早晨五点半组织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一日三次定点给隔离人员送饭、清理垃圾、人员管控、后勤保障。

当被隔离人员与长期坚守在岗的工作人员出现思想波动时,他也第一时间进行排解。

顾大家、舍小家。每每工作结束,已是深夜,但只有这时他才能拿起手机看看家人发的视频。爱人说:“家里不用操心,我能忙的过来。”懂事的大女儿说:“爸爸安心工作吧,我没有淘气,上网课还得到老师表扬了。”牙牙学语的小儿子一直“爸爸爸爸……”家人的支持,令未金涛感到欣慰,工作也更有干劲。

疫情就是命令!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

用自己的付出彰显责任与担当,他与同事们一起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彰显了每一位基层共产党员践行初心的真实写照。

邯报融媒体记者 李艺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