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人专班保障76个小区特殊群体“药篮子”

3人专班保障76个小区特殊群体“药篮子”
2022-04-29 09:12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张静

“各单位,近期有没有居民向大家求助需要到外地购买特殊药品的,请统计姓名、取药地址等基本信息后报至住建局董峰”。

4月28日,鸡泽县住建局特殊用药保障工作专班负责人董峰发布信息,随后这条通知在县城区76个居民小区群迅速扩散。“18日成立这个专班以来,两名工作人员每天马不停蹄地奔波在曲周、永年、邯郸市区等地,为20余名群众代取药物,还帮助2名群众代购了特殊奶粉。”董峰说。

设置专班,代取药品,这是鸡泽县住建局打通特殊群体购药通道,连通群众购药“最后1米线”的创新举措。

4月1日,鸡泽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县城紧急封控,人员全部实施“静态管控”。“部分特殊药物需要到市区或三甲医院才能配到,而足不出户的要求,让特殊群体非常规用药成了大问题。虽然这些特殊群体人数并不多,但每个人的背后都有一个家庭,这是一重大民生事项。”鸡泽县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社锋说,“陆陆续续接到群众协助购置非常规药品的请求,一次次安排同志们代取,我意识到必须把这件事纳入住建防疫核心工作之一。”

4月20日,杨社锋克服人员不足的难题,抽调专人,成立由董峰、郝敬西、王冬3名同志组成的特殊用药保障工作专班,全力做好县城区分包小区内特殊用药统计登记、驱车赶赴外地帮群众取药全过程代配药服务。

“群众反映的,就是我们需要扑下身子做的。县城区内小区特殊群体外出购药需求,就是我们必须去满足的”。董峰说。4月24日下午1时30分许,协助购药信息发布不久,董峰便收到一条信息反馈。“我家有老人身患重病,现在药已经吃完,急需去邯郸市岭北医院购置药品。”登记相关信息,做好前期对接联系,董峰立即将相关情况通告郝敬西、王冬2人,下午4时30分,经过3个小时的紧急处置,顺利将药品交至家住水木清华的王女士手中。

“杨局长、你们单位的郝敬西、王冬已经帮我们取到了药品,因为我们这个取药比较麻烦,需要跑两个医院,需要病人证件、需要医生处方,你们单位两名同志不辞辛苦,帮我们取到了药品,真是太感谢你们了。”王女士感激地说。

邯报融媒体记者 周聪 通讯员 王荣安 董亚丹

相关阅读